close

      我們的敵人是十幾隻狗,牠們具有數量上的優勢,但我們不可能會輸的。

      銀灰色母貓慧尾原本蜷伏在地上而不動,狗群警戒地盯著她看,絲毫不讓她有動作。直到我們前來攻擊,她也加入了戰鬥,她正咆哮著和一隻狗纏鬥廝殺。

      我這時有機會近距離看見她,我發現她的面孔異常地熟悉,但不知道是為甚麼。

      我在思考的時候,一隻狗突然朝我撲了過來,在我的臉頰上咬了一口,還扯下了幾根鬍鬚,使我留了一些血。

      「不想活啦?不知道我是誰?」我看準狗的動作有空隙,便抓準時機反撲回去。「我已經殺了兩個你的狐群狗黨了,看來你想成為第三個!」

      「炎亂斬!」爪子燃燒、揮舞,敵人翹辮子、屍骨無存,乾淨俐落的動作。

      我瞥見灰貓孤狼的身影,他再次使出「炎爆閃輝嵐」,用燃燒的尾巴橫掃狗群,一次取了兩隻狗的性命。

      白貓風鐮則喊出「破空風鐮」。這和孤狼先前對我使用的「破空嵐」很像,但是當中還帶了風的力量,爪子的斬擊變成了旋風鐮刀,攻擊力更強大,我這才知道風鐮的名字是這麼取的。他也用這招取了許多狗的性命。

      副手晶心、嘯心和慧尾並肩作戰,他們雖然不會特殊招式,但狗也不會。憑著他們的尖牙利爪,以及合作無間的精神,就夠狗群煩惱的了。

      「停!」突然,一聲吆喝打斷了所有貓和狗的動作。我一開始以為那是炎星所發出的,但他也是一臉疑惑地四處尋找聲音來源。

      這真令我吃驚:原來是一直躲在旁邊觀戰的狗群首領!牠會說貓的語言!

      我趁這空檔算了算敵方的數量,已經由原本的十幾隻變成五隻了(還包含那個首領呢。),我們太厲害啦!

      但是不幸的是,白尾的黑色母貓冰牙,已經在戰鬥中喪生了。

      「兩隻狗包圍住她,」站在我身旁的副手晶心悲傷地說。「我想要救她,但來不及了。」

      「月族貓,我是來和你們談條件的。」狗首領說,牠說話的腔調怪怪的。

      「你要說甚麼?」炎星帶著質疑的語氣問道。

      「我們居住的地方被摧毀,我們需要新家園,」牠說。「你們得把你們一半的領土給我們。」

      「甚麼?一半?」炎星冷笑。「你是狐狸屎是不是啊,把月族貓當成甚麼啊。」

      「不想妥協的話,我們就會不斷騷擾你們。別以為你們一定能打敗我們,我還有一堆手下。」他可真是個雜種!

      「我會讓你們連騷擾的機會都沒有!你們通通給我下地獄!」炎星作勢要撲向狗首領,卻被牠打斷。

      「等等,」牠說。「我不想再製造傷亡了。你們派出一隻貓和我決鬥,我贏的話,你們就讓出一半領土;我輸了,我們就再也不會來。」

      真是傲慢的要求啊!

      「也許可以啊。」炎星說。但他的眼神告訴我,若是狗首領贏了,我們也不會輕易把領土讓出去!

      「我跟他決鬥。」一隻貓說道,這隻貓不是炎星,更不是孤狼或風鐮,他是

      「刺,你確定嗎?」炎星問。「你並未接受過訓練,你只是有天賦而已。」

      「我確信我能打敗牠。」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告訴我。但這隻狗首領不會是普通的狗,牠應當有某些特殊能力才對。

      「你的氣味和其他的貓不太一樣。」狗首領說,狗的鼻子很靈,牠們屈指可數的優點之一。

      「廢話別多說。」我哼道。

      「好吧,」牠說。「試試這招,夜叉亂!」

      一個狼的形體朝我襲來,那是可以穿透的,那形體灌入了我的身軀。

      「被夜叉亂擊中的,將會無法動彈。」牠的聲音邪惡無比。「你準備好受死了嗎?」

      「還沒耶。」為甚麼?因為我可以動!

      「我把夜叉的靈魂吸收了,而不是它進入我的身軀,」我刻意把腳掌舉起來,好挑釁牠。「現在我擁有使用這個攻擊的能力,但我要用的是⋯⋯」

      狗首領只能瞠目結舌地盯著我瞧,無法吐出半句話,也無法走動半步。

      「鐵刺炎砲!」

      我成為了一顆充滿鐵刺的球,每根刺都猶如一根跟的火把,接著我將鐵刺射出!

      我恢復平時帥氣的(對於這三個字,看你要不要理它囉!)模樣,只見狗首領全身燃燒了起來,牠唯一能做的是說出牠的遺言:

      「你⋯⋯你叫做刺對吧?」牠含糊不清地說。「你是神嗎?」

      接著牠倒了下去,斷了氣,死了。

      其餘的四隻狗看見首領翹辮子了,驚慌失措,打算逃命去。

      「別給我逃!」站在一旁觀戰的炎星大聲咆哮。「火燎原之舞!」

      那四隻狗被一片火海包圍,火燄滋滋作響,狗兒嗚嗚哀鳴。等到炎星用念力讓火燄消失,牠們早就成為一堆骨頭了。

      這招真是帥斃了!狗群全軍覆沒!

      月族貓的表情五味雜陳,雖然我們贏了,但冰牙卻犧牲了。

      我既然是說「我們」,那就表示:我已經對月族產生歸屬感了。

      我願意大聲說:月族是我的家!

 

      我在月族的「巫醫窩」裡。

      月族的巫醫叫做荷露,她是隻白色母貓,有著淡藍色眼珠。剛剛在戰役中受傷的貓兒都來到這,接受荷露的治療,她用蜘蛛網來止我臉上傷口汩汩流出的血,也給我吃了幾顆奇怪的種子,這些方法我從沒看過。

      「你叫刺,對吧?」她突然對我說。「我聽說你在戰場上的表現十分傑出。」

      「謝謝。」我說道。「剛剛妳給我吃的種子是甚麼?吃了以後,痛覺彷彿都消失了。」

      「那是罌粟籽,是用來止痛的沒錯。」她說。

      「所有年紀大到可以自行狩獵的族貓到新月岩下集合!」

      炎星的聲音從巨岩上傳來,我正好奇他要做甚麼。

      「快去吧,我必須幫慧尾檢查。」荷露對著營地中央點點頭。

      慧尾被那些野狗叼著,皮毛被咬出了個傷口,巫醫要檢查她是否有感染。狂犬病!

      冰牙的軀體放在營地正中央,許多貓兒神情悲傷地圍在她身邊哀悼。我想我等會兒也必須這麼做。

      「那些正在悼念冰牙的貓,請先抬頭看我吧,我有重要的事要宣佈。」炎星說。

      族貓們安靜了下來,看著巨岩上的族長,氣氛莊嚴肅穆。

      「剛剛慧尾被狗群抓走,幸好她安然無恙,因為狗群是要用她來當貓質好交換條件的。」炎星繼續說。「我們和牠們戰鬥,順利地將牠們全數殲滅了,但冰牙不幸喪生了,希望她在星光部落會過得很好,她會守護著我們月族的。」

      月族貓個個低下頭來,我也依樣畫葫蘆,有貓則對著天空大聲嚎叫。

      「現在,有貓要成為我們月族的一員。」炎星看著我說道。「刺,過來吧。」

      這一刻終於到了!我要拿到所謂的戰士名了!我興奮地走到新月岩底下。

      「這位來自遙遠城市的貓,擁有極高的戰鬥天賦,他在對抗狗群時英勇奮戰,我想邀請他加入我們部族。」炎星問道。「我想你會想要留在這裡,對吧?」

      這個問題我已經思考過了,我不可能回到兩腳獸地盤,我也不想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答案只有一個:月族是我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

      「當然囉,我很榮幸能成為月族戰士!」我嘹亮地說道,風鐮、孤狼、嘯心和晶心大聲喝彩,其他貓兒似乎也十分歡迎我。

      「沒錯,我想你年紀也夠大了,可以直接成為戰士。」他說。「你想要叫做刺風、刺魂、刺飛,」他停頓了一下。「還是刺火?」

      刺火!炎星彷彿能看穿我的心思,把「刺火」擺在最後一個說。

      「刺火!」我喊道。「我覺得我能在火屬性攻擊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我也要用火一般熱忱的心來報答你們願意接納我!」

      「名字選得真好,刺火!」炎星說。「你是我們的一員了!和其他戰士一樣,你要負責狩獵和巡邏,慢慢學習我們的規約,我相信你能做得很好。」

      「刺火!刺火!」月族貓兒大聲喊道,此刻的我感覺猶如正大啖著一年份的老鼠,快要飄到雲上了!

      「最後,請巡邏隊多加注意河那一側的領土,因為河對面的平原住了不少兩腳獸和狗。很好,散會!」

      我現在叫做刺火了!我擁有效忠的對象,和一群友善的朋友。我接受他們的歡呼,以及溫馨的鼓勵。

        這時,我卻突然想到了我薑黃色的哥哥榕,不知道他現在在哪兒?想到這,我的神情便不自覺地暗淡了下來。

 

        我在月族戰士窩待了快四分之一個月,這段期間,我努力學習如何狩獵、巡邏邊界,以及這兒的規定。這裡和兩腳獸地盤的環境大相逕庭,樹木和遮蔽物多多了,我發現我還滿有狩獵天分的。

      這天,慧尾終於從巫醫窩回到戰士窩了。她確實因為那巨大的傷口而受到嚴重的感染,在荷露的治療下逐漸康復。

      她的毛髮經過梳理,比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漂亮更多。

      「慧尾,歡迎回來!」我和風鐮、孤狼等戰士齊聲喊道,晶心和嘯心則出去狩獵了。

      我認識了其他幾位戰士,像是當時也有去征伐狗群的黑貓鷹足,棕色母貓雯心,以及灰藍色的母貓蒼灼。

      令我訝異的是,慧尾竟直接坐到了我身旁,開始舔我的毛髮。

      「慧尾,這⋯⋯。」我只能吞吞吐吐地說出這幾個字。

      「刺火,」她的語調溫柔。「你從遙遠的地方跑來這個陌生的環境,卻能馬上對這兒產生這麼大的感情,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早就死了。」

      「你救了我一命。」她輕聲說道,舔了我的臉一下。

      「妳能在面臨最大的危險後,臨危不亂,最後還負傷奮力擊退狗群,妳很值得欣賞。」我也開口。「荷露用甚麼藥草治好妳的傷口?」

      「杉葉藻。」她回答。

      杉葉藻?我可是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植物。「我對藥草可說是一竅不通呢。」我呵呵笑道。

      她也跟著我輕聲笑著,我們的眼神交會,彷彿彼此的靈魂合而為一。

      「我愛你。」我們倆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道,刺火、慧尾,心有靈犀。

      我們開始快速地互相舔毛,躺在地上擁抱著、親吻著。她的身軀使我感到溫暖,她的口鼻呼出陣陣香氣,她所發出的輕聲呻吟讓我為之屏息。

      接著,我撲到了她身上,開始做最親密的接觸,她開心地喵嗚著。

      一陣翻雲覆雨。

      族貓們絕對會為之高興的:新生命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