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刺,失去了原本居住的地方,失去了哥哥(雖然有隻黑貓說我會再見到他),彷彿一無所有。

      我來到了一座陌生的森林,才剛踏進去,便聽見狗的吠叫聲。運氣可真是好。

      更糟的是,有隻狗嘴裡,竟然叼著一隻可憐兮兮的銀色母貓。我看見了,那母貓是真的很漂亮,如今她卻生死未卜。

      我可以保證這裡住了許多貓。這兒除了嗆鼻的狗味之外,貓的氣味也很濃厚,尤其是在森林的最外圍。

      有隻狗落單了,牠背對著我,似乎是在找食物。也許我有能力殺了牠!

      我立刻撲向那隻狗,將牠壓倒在地。狗想要掙扎,還發出嗚咽聲,但我將牠的嘴摀住,以免引來其他的狗。

      「陰陽天地滅!」二話不說,我的爪子噴發出那燦爛絢麗、光彩奪目的紅、綠、紫光束,那狗科動物是撒手狗寰,骨頭和肉都不見了。

      我的能力遠遠凌駕於這些狗之上嘛!

      我清楚知道,居住在這裡的貓有了麻煩,狗帶來的。

      我那充滿抱負、熱血的心告訴我:我必須救他們。

      我有著異於常貓的攻擊能力,完全沒有貓教過我,這就叫做天賦吧。我哥哥榕也是如此。

      我絕非一無所有。

      「那個棕毛傢伙,你為甚麼闖進月族領土?」

      一隻貓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棕毛?對啦,我的毛是棕的沒錯。

      但是月族到底是甚麼東東啊?可以吃嗎?

      向我說話的是隻暗薑色的母貓,這顏色比榕的毛皮深了些,她的身上有著熠熠生輝的水晶條紋。

      她身旁站著一隻藍色長毛公貓,耳朵上以及前腳有著明顯的傷疤,應該是打鬥造成的。

      「妳在叫我嗎?」我問道。

      「那還用說。」母貓說道。「你闖入了月族領地,你必須向我們的族長解釋這件事。」

      族長!想必是他們的領袖!如果我要幫助這裡的貓擺脫狗群的威脅,「族長」就會是我要找的貓了。

      「我會的。」我說道。「請問你們的名字?」

      「嘯心。」藍色公貓開口說道。

      「晶心。」母貓說。「你呢?」

      「我叫刺。」我說。

      「想必不是部族貓,」晶心喃喃說道。「但也不像是寵物貓,我從他身上感覺到一絲野性。」

      「應該是獨行貓吧。」嘯心說。

      獨行貓?今天可真聽到了許多陌生的辭彙。

      走了許久,橫越了大半個森林,我們終於來到聚集最多貓的地方。晶心管它叫「營地」。

      我們橫越了整個營地,往一塊大岩石走去也。營地上的其他貓兒紛紛懷疑地打量著我,但我還是昂首闊步地向前走,因為我感覺得到這些貓是心地善良的貓兒。

      我們進入了大岩石底下的洞穴,嘯心離開,晶心則留下來。

      洞穴裡頭蜷伏著一隻棕色公貓,有著寶石般的藍色眼珠。

      「這隻貓叫做刺,我和嘯心在巡邏時發現了他。」晶心說。

      「你就是刺,對吧?」我點頭。「我正是鼎鼎大名的月族族長炎星是也。歡迎來到月族!」

      歡迎?我記得我不是來接受審問的嗎?

      怪事一堆!

 

      我向炎星說明我是從哪兒來的,但是把嵐和蒼澤的部份輕輕帶過。晶心也離開這裡,去做她的事了。

      「我來自兩腳獸地盤,」我開始說。「那兒的貓大都自給自足,沒有具規模的組織,只有一些比較強勢的貓,會去干涉其他貓的事情。我們除了狩獵之外,還會吃兩腳獸吃剩的東西,偶爾兩腳獸也會餵我們。」

      「兩腳獸地盤,」炎星喃喃說道。「我年輕時曾去過一次。」

      「剛剛嘯心曾經說,我是隻獨行貓,」我問。「那是甚麼意思?」

      「獨行貓就是不和部族一起生活,也不和兩腳獸住在一起的貓。現在該換我說明部族的生活了。

      「我們出生滿六個月,會成為見習生,有戰士見習生和巫醫見習生兩種。」炎星說。「戰士負責狩獵和打鬥,巫醫負責治療族貓,以及解釋星光部落所給的預言或預兆。」

      「星光部落?」今天聽到的新名詞實在太多了。

      「星光部落是我們的戰士祖靈,死去的貓大都會去那裡。」他回答。

      「原來貓死後會有靈魂的傳說,是真實的!」我喃喃嘆道。

      「嗯,」他說。「星光部落會給族長九條命,讓族長得以保衛部族。副手則是由族長指派的,族長死亡或退休後,副手繼任為族長。晶心便是月族的副手。」

      等等,我光聽這些聽得津津有味,都忘了來這兒的目的了!

      炎星看我表情不太對勁,於是問道:「怎麼了,刺?」

      「那個,」我有點結巴地說。「我在森林靠近河流的地方,發現一群野狗,牠們抓走了一隻銀色母貓,我想她是你們月族的。」

      這時嘯心衝進了岩洞,驚慌地喊道:「炎星,慧尾不見了!」

      「你最後一次看到她是何時?」炎星問。

      「中午她隻身去狩獵,結果現在卻還沒回來,看得出來事情不對勁。」嘯心回答。

      「慧尾的毛色是銀色的嗎?」我突然開口。

      「正是。」炎星和嘯心異口同聲地說。

      「她是被狗抓走了!」我嘶聲說道。「我們必須救她。」

      「但是,她可能已經⋯⋯」嘯心悲傷地說。

      「不,」不知從何而來的感覺告訴我。「我知道她還活著,狗不會殺她的。」

      「真的嗎?」嘯心感到懷疑,我則用堅定的眼神告訴他,我並不是在說謊。

      「刺,」炎星說。「讓我看看你的打鬥本領吧,我們到訓練沙坑去。」

      炎星帶我到一處充滿細沙的窪地,一旁圍觀了許多月族貓。

      「孤狼,你和他較量。」炎星叫來一隻淺灰、深灰虎斑公貓,他有著特別的血紅色眼珠。「但是不要讓對方受重傷,爪子收起來,使用招式的話,也必須把傷害降到最低。」

      奇怪了?炎星似乎一眼便看出我擁有戰鬥天分,孤狼也沒有半絲不屑跟我打的神情,一旁圍觀的貓也看起來十分友善。難道森林野貓排外到極點的傳說,根本是子虛烏有?

      不,我感覺到的是,這兒的貓不是一般的野貓。

      「你好,」孤狼向我說。「你叫做刺對吧?」

      「是的,請多多指教。」我回答。

      「我等等用的招式,會儘可能讓它沒有殺傷力,但你還是得有所防備和反應,讓我們看看你的技術。」孤狼微笑著向我說。

      我也給他一個笑容做為回應,我感受到這隻貓的身上散發出源源不絕的⋯⋯的智慧。

      「過來吧,兩位。」炎星示意我們來到沙坑的正中央,並要我們隔開大約三隻狐狸身長的距離。「戰鬥開始!」

      孤狼立刻撲向我,露出銳利的尖牙。我即刻有了反應,把尾巴一甩躲到一旁,讓他撲了個空。

      「身手滿矯健的嘛。」孤狼說,月族貓兒們也發出讚歎。「試試這個!破空嵐!」

      孤狼用前掌快速舞動,雖然他沒有將爪子完全伸出,但那股衝擊力還是十分強大。我注意到他的前掌並沒有離我非常近,那股力量是斬擊,從孤狼的爪中飛射出去。

      「風魔影毀!」我狂吼一聲,使出那我曾經對嵐使用的絕技,孤狼的四肢變得僵硬。我捨棄了心中設想的第二段攻擊:把對手吹個魂飛魄散。

      「這是甚麼啊?」孤狼嘗試舉起前掌,他驚訝地叫道。 

      「他召喚了風魔,」炎星的聲音從一旁傳來。「被風魔之陰影籠罩的貓,暫時只能緩慢吃力地移動。」

      「狼嘯。」孤狼沒有表情地說道,接著他閉上眼睛,彷彿是在冥想一般。最後,他又恢復以往的行動能力了。「狼嘯,治癒技能,也能提升攻擊力和敏捷度。」

      「看看你能不能承受得住這招。」灰虎斑貓說道。「炎爆閃輝嵐!」

      孤狼的尾巴著了火,接著他把尾巴一甩,火燄轉移到地面上,灰貓尾巴上的火把則熄滅了。

      火燄在我面前燃燒著,熱度使我難受,我知道若不將它熄滅,下一秒可能就要被烤焦了。

      「用風。」心中的聲音說道。但是除了風魔影毀之外,我哪裡用過風屬性的招式?而且風魔影毀對這沒用,我可以保證。

      正當我這麼想時,一道旋風卻從我爪子筆直地向空中噴射而出,接著又急衝而下——火熄滅了。那道旋風似乎是彎月形的,真特別。

      這正是我理想中,使用風魔影毀讓敵方無法動彈後,應該使出的招式。而我辦到了。

      「打鬥結束!」炎星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中帶回現實。「刺,你天生擁有駕馭特殊招式的能力,這是不多見的,其他貓兒需要努力的學習才有辦法。除了你之外,這兒只有我、孤狼還有我的子嗣們能辦到。」

      「我很納悶的一點是,」我問。「我從來沒使出最後那個招式,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已經擁有風系招式的靈魂了,」他回答。「你的屬性靈魂會讓你無預警地使出新招式,但以後你要使出它們,必須唸出招式的名字。」

      「就叫『彎月裂空波』吧。」幸好沒有因為我說這句話而冒出彎月旋風!

      「你想要擁有其他屬性的靈魂嗎,刺?」他問。「這裡有地、火、雷等屬性。」

      「火,」我很快地脫口而出。「火燄照耀大地,榮耀大地。那溫暖猶如暮鼓晨鐘、醍醐灌頂!」我必須承認這句話有夠裝腔作勢的,且充滿詩意!

      「那就跟我來。」炎星示意我來到那巨岩下的洞穴。

      我們停下來後,炎星開口:「用你的爪子在額頭上劃個小傷口,讓血流出來。」

      「這麼做不會死嗎?」我嚎叫。

      「會的話,我會要你做嗎?」他微笑。「是會有點痛啦。」炎星承認道。

      我二話不說,立刻用爪子在額頭上迅速地劃了一爪,淺而長的一道傷口。鮮紅的血液汩汩流出,散發出嗆鼻的腥味。

      炎星則是用右前掌在左前掌的肉墊上,做了和我一模一樣的事,接著他示意我靠他近一些。

      炎星將他掌上的傷口,和我頭上的傷口相連,我感受到炎星那溫暖的血流入我的頭顱。

      灼熱、岩漿、蒸氣、熊熊烈火。我能感受到的就是這些,它們充斥著我的腦部,充斥我的全身。

      「完成了,」炎星將腳掌拿開,並拿出蜘蛛網(似乎是神乎其技地變了出來)壓在我那道傷口上,他說這能止血。「你擁有火屬性的靈魂了——你能駕馭火系攻擊了!」

 

      稍微休息後,我們準備出發,討伐狗群、救回慧尾是也!

      炎星挑了八隻貓加入隊伍:他自己、孤狼、晶心、嘯心、炎星的兒子風鐮、黑色的公貓鷹足、黑色母貓冰牙。第八隻當然是帥氣的我囉!

      風鐮是隻白色的公貓,年紀大概比我小了一點,他有著天藍色的眼珠。他和伴侶蜜紋生下了兩隻小貓,名字分別叫小恆和小靈,兩隻小貓正在地上玩著扭打的遊戲。

      蜜紋帶著小貓走向即將出發的出征隊,低聲對著風鐮說道:「要小心些,千萬別被狗給剝皮了!」

      「當然不會囉,」風鐮用舌頭舔了蜜紋的臉一下。「我可是武功高強!」我這才想起他也是能夠使用特殊招式的貓,炎星說他的子嗣都行。

      接著——我們出發了。

      一路上,我和白貓風鐮閒談著,聊得挺盡興的。

      「你叫做刺對吧?」他問道,我則點點頭。「父親說你來自兩腳獸地盤。」

      「嗯,」我說。「我和那兒的貓有些麻煩,所以離開了。」

      「我有看見你和孤狼切磋時的表現,」他話鋒一轉。「你會哪些屬性的招式了?」

      「召喚、風、火,雖然火還沒使用過。」我回答。「還有一個瞬死系的。」

      「炎星為你輸火屬性的血對吧?那可是咱們家族的傳家之寶!」他興奮地說。「等等,你說瞬死系攻擊?」

      「是啊,」我吊他胃口。「等等在戰役中,你便能看到我使用了!」

      「我想打完仗之後,便可以為你舉行命名儀式了。」他說。

      「戰士命名儀式呀,」他說。「讓你正式擁有月族戰士的頭銜。」

      我還未認真想過,我真的要定居在這裡?但是這裡的貓真的很友善,看來這已成定局。

      炎星突然停了下來,搖搖尾巴示意我們也照做。

      「我聞到狗群的氣味了,牠們就在前方。」炎星低聲說道,但音量能讓我們其他七隻貓全聽見。「待會我會第一個衝出去,你們聽到我的咆哮聲,就馬上衝進來。」

      我們點點頭,炎星則觀察著狗群,尋找進攻的時機。

      「攻擊!」炎星咆哮,我們於是跟著衝了出去。我撲到了一隻狗身上,狂抓亂咬,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爪子燃燒了起來,開始飛快地揮舞,我保證這是全世界的貓能做出最優美的舞姿!

      那隻狗嗚咽一聲,看著熾熱的火燄在牠身上燃燒。最後,牠便成為了焦黑的屍體。

      太妙了!這一定是火系攻擊!它被取名為「炎亂斬」可真是再適合不過!

      我看著自己正在降溫的爪子,開始無邊無際地幻想。我想我可以叫做——燄神、炎大師、火神貓樣。

      但這些名字都太不切實際了。最實際的想法:我的戰士名必須叫做,刺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