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邊看故事,一邊參考這篇文章= =

http://yves920181.pixnet.net/blog/post/31528024

 


      是刺火,忠貞的月族戰士,在不久前成為了炎星的副手。

      我擁有兩個子嗣,公貓叫菩提掌,母貓則叫玨掌,他們的母親是慧尾,也是我深愛的貓,卻在生下他們倆時難產而死。

      他們倆只分配到一位導師,嘯心,慧尾的哥哥,所以他也是菩提掌和玨掌的舅舅。

      今天,他們將成為為族打拚、努力奮鬥的月族戰士。

      「所有能夠自行狩獵的貓到新月岩下集合!」

      族長炎星的聲音傳來,幾乎所有的月族貓兒都來到了營地中央,望著新月岩上的族長,那巨岩和月之木都是咱們的精神象徵。

      「今天有兩隻年輕的貓兒,即將面對他們一生當中最重大、最意義深邃的儀式。」炎星緩緩說道,並示意菩提掌和玨掌走到新月岩正下方。

      銀毛公貓和棕毛母貓遲疑了一下,才起身向前,我瞥見他們倆的綠眼睛內都閃著興奮的光芒。

      「這兩位表現卓越的見習生,在狩獵、戰鬥技巧方面都十分卓越,且能夠恪遵戰士守則。」炎星說。

      「是的,我以身為他們的導師為榮。」站在一旁的嘯心說道。

      「菩提掌、玨掌,」棕色族長說。「你們願意效忠月族和星光部落祖靈,並以身為月族的全能戰士為榮嗎?」

      「我願意!」玨掌搶先回答。

      「我願意!」菩提掌用嘹亮的聲音依樣畫葫蘆。

      「好極了,」炎星說。「菩提掌,從今以後你叫做菩提浪,期勉你擁有大海般的胸襟,並在犯錯後能很快地洗刷罪名。玨掌,你則改名為玨光,希望妳能擁有光明磊落的胸懷,當隻有骨氣的貓兒。」

      菩提浪和玨光,嗯,這兩個名字取得妙極了,我們可要好好感謝炎星!

      「菩提浪!玨光!菩提浪!玨光!」族貓齊聲吶喊,他們想必對我這位副手的孩子有很大的期望。我和嘯心喊得尤其大聲,我想嘯心也為他的見習生兼親戚能當上戰士,覺得十分高興。

      菩提浪和玨光飛奔過來找我,我露出會心的一笑,並和他們憐愛地互相磨蹭。

      這時我想起了慧尾,希望她這時也在星光部落為她心愛的孩子感到驕傲,並會隨時守護著他們。

~******~

      隔天,我一大清早便起來執行副手的職務。

      「猞猁風、風鐮,你們和我去狩獵吧!」我喊道。

      我的兩個孩子昨晚守夜了一整晚,玨光呼呼大睡去了,但菩提浪卻過來向我說:「我也要去狩獵,我不累。」

      於是我們四隻貓,便頂著清晨的微弱陽光往森林大開殺戒去了。

      我們分開行動,我無聲地躲藏在一個草叢堆裡,凝視著前方一片空地,等待獵物自動上門。

      須臾,我便聽見樹葉的沙沙聲,也聞到一股香味,仔細一看,是一隻松鼠!

      松鼠正專心地啃著松果,根本無視我這個狩獵者,我飛奔進入空地,帶著一聲咆哮。我往松鼠的脖子上一抓,牠便一命嗚呼了。

      「感謝星光部落賜給我們溫飽。」我低聲說道。

      正準備尋找下一個獵物,卻聽見不尋常的怪聲,是咀嚼的聲音!

      難道有貓隱形了,正在啃我獵到的松鼠?這是不可能的呀,看在星光部落的份上,何況我的獵物一點也沒有少。

      也許是獾或狐狸在進食吧?我不安地想。

      我仔細一聞,卻發現這個味道十分熟悉,是菩提浪!

      我立刻往聲音來源的方向走去,原來是菩提浪正大啖著他獵到的兔子。

      「菩提浪!你在做甚麼?」我用嚴厲的語氣問道。

      「唔,嗯?」他含糊不清地答道。

      「要先把獵物帶回營地去,餵飽小貓和長老,成年的貓才能進食,我想嘯心應該教過你才對。」我告誡他。「給我安分點!」

      我賞了他的臉一爪,又踹了他的背一腳,只聽見我兒子喵嗚了一聲,我便帶著那隻松鼠,轉身往營地不疾不徐地走去。

      一路上,我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事,以及要不要將這回事報告給炎星。

      「還是不要跟任何貓兒說,他才剛當上戰士,這實在太難堪了。」正當我這麼想時,卻被一個不明物體拖住,它把我拖進了一個樹叢,最後則來到了訓練沙坑。

      只見我兒子把我壓在地上,嘴上還帶著兔肉的殘渣。

      「我昨天守夜了一整晚,簡直餓死了,」菩提浪直截了當地說。「餓死了!」他重複。

      「那就回來再吃,或者打從一開始就別跟我們來,就是別給我像個賊一樣。」我冷笑著說。「一當上戰士就把『戰士』守則全忘了?真是諷刺。」

      菩提浪聽見這句話,簡直氣炸了,接著他說的話卻令我瞠目結舌。

      「我們來打一架吧,」他說。「好久沒大顯身手了呢。」

      蜜蜂飛進他的腦袋了?我的兒子竟然說要和我打架!

      不過,我想這也是個好好教訓他的機會。我讓腎上腺素立刻充斥我的全身,並站起身,說道:「當然奉陪!」

      「炎亂斬!」我先發制「貓」。這是個火系攻擊,我既然身為刺「火」,當然要會這招。

      我用點燃的爪子狂亂揮舞,猶如正在跳舞一般,被抓到的貓會暫時無法使用爪子攻擊,菩提浪也會這招,我想他清楚得很。

      他身上灼傷了好幾處,我高傲地說:「認輸了嗎?認輸的話,我就放你一馬,別再那麼放肆就好。」

      「還沒完呢,」菩提浪陰險地叫道。「山科碎地爪!」噢,我犯了個致命的錯誤,被灼傷的貓無法使用爪子,除了地面系攻擊!

      菩提浪用尖銳的爪子刺入土地(他說「山科碎地爪」這幾個字時,灼傷的魔咒便解除了),地面遂朝我這個方向裂開,我立刻掉入了萬丈深淵中。

      說「萬丈」是誇張了點,其實我還看得見陽光。這個洞穴挺大的,不過處處可見蠕動的蟲子。

      我看見菩提浪把頭往地底探了過來,接著便是一陣狂笑,正當他發出那噁心的笑聲時,我也想到如何報復他了。

      「彎月裂空波!」我嘶叫。一個彎月形的旋風筆直地往空中射去,接著突然急轉而下,往菩提浪身上吹,硬是把他逼進了我身處的這個洞穴中。

      「不,蟲子!好噁心呀!」菩提浪像隻小貓般叫道。我爆出了一陣狂笑,這簡直比一隻貓把狐狸屎吞進肚子裡還好笑。

      「我們回到地面上一決勝負吧,這裡既潮濕又陰森。」菩提浪說,我則笑著點頭回應。

      菩提浪被風系攻擊擊中後,頭暈目眩,行動變得十分遲緩,我踏上地面時,他才爬了一半的岩壁。

      菩提浪「上岸」後,立刻往我這裡撲來,對我狂抓猛咬。我忍住痛,抓準時機往他的肚子踹去,讓他離我有兩個狐狸身長之遠。

      「比叡夜叉亂!」我使出菩提浪所不會的召喚系攻擊。一種名為「夜叉」的靈魂被我召喚了過來,夜叉長得十分像狼,有著熠熠生輝的白毛和黝黑的臉龐,眼珠是閃亮的古銅色。

      我用心電感應命令夜叉穿過菩提浪的身體,夜叉順利達成任務後便消失了。留下第一次看見我使用這招式的菩提浪,因為這召喚系攻擊而無法動彈。

      「伏見裂空波!」我使出另外一個風系攻擊,不同於彎月裂空波,這個旋風是水平射出。

      雖然這讓菩提浪無法動彈的封印解除了,但他硬是被我吹到了一棵榕樹上頭。

      說時遲那時快,菩提浪突然從樹葉間跳了出來,身上還帶著許多榕樹葉子。

      「宇治霹靂擊!」菩提浪在空中使出了這個招式,他擁有駕馭烏雲的能力,一朵烏雲飛快地往這裡飄來,接著往我身上釋放了好幾次雷電。

      於是,我的尾巴少了一小截,左耳也被電焦了,但這不構成太大的傷害。

      我聽說嘯心傳授給他的這個招式,擁有醍醐灌頂的作用,能讓發瘋的貓恢復正常。但此時發瘋的可是他自己,而不是我,這還真是諷刺呀。

      「鐵刺炎砲!」我使用我所會的第二個火系攻擊。我變身為一顆布滿鐵刺的球,每根鐵刺都猶如一根火把,接著我把這些鐵刺射出,凡是被擊中的貓都會全身著火!

      沒想到,只有幾根鐵刺燒到了菩提浪的腳,大部份的鐵刺都往我這兒反彈了回來,因為菩提浪使用了「雷霆萬剎」!

      「噢,燙啊!」反彈回來的鐵刺打在我的額頭上,我伸爪把鐵刺拍掉。這造成了我額頭上那兩道形似眼睛的紅疤,這不是天生就有的。

      這場打鬥已經持續得夠久了,我想做個了結。

      「陰陽天地滅!」這是瞬死系攻擊,一道紅、綠、紫相間的光噴發而出,我使用這招是想要把菩提浪嚇跑,當然不是要殺死他。

      沒想到,菩提浪依樣畫葫蘆,也使出了陰陽天地滅。兩道光束便這樣撞在一起,兩邊勢力旗鼓相當。

      「現在該怎麼辦呀?」我說。「哪一方鬆手,就會立刻一命嗚呼。」

      「誰知道呀?請星光部落告訴我們該如何解決吧!」菩提浪說。

      「你們父子倆在幹嘛呀,你們在這裡大鬧,見習生都不用訓練了!」是炎星的聲音!「火燎原之舞!」

      炎星利用這招讓兩邊的光束往我和菩提浪彈射回去,戰場陷入一片火海,我只感受到熊熊烈火,便昏迷不醒了。

      我要到星光部落去了。

~******~

      我的意識漸漸清醒,額頭和耳朵因為燒焦疼痛著,背脊也因為摔入那充滿蟲子的洞穴而不太舒服。

      「這是哪?星光部落嗎?」我想著。

      不對,我聞到了藥草的味道。我睜開眼睛,看見白毛藍眼的荷露。

      這裡是月族的巫醫窩,我還活著!

      「刺火,你醒了。」荷露說。

      「那個,」我問。「為何我被陰陽天地滅擊中,卻沒有死?」

      荷露想了一下,說道:「炎星用火燎原之舞,其實是把陰陽天地滅的光束瓦解掉了,你會昏迷,是因為你被火燄嗆昏了。」

      「原來如此,」我喃喃說道。「對了,菩提浪呢?」

      「就在你旁邊。」荷露說。

      我往另一邊瞧,這才發現我那灰毛綠眼的兒子,他正呼呼大睡著。

      這時,一隻毛色雪白,有著水藍色眼睛的母貓走了進來。她是雲翅。

      雲翅完全無視於我和荷露的存在,她拍了拍菩提浪的背脊。

      「噢,」菩提浪睡眼惺忪地說道。「有甚麼事?」

      「菩提浪,」雲翅開口。「我瞧見了你打鬥的過程,和副手戰鬥還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真不簡單。」

      雲翅繼續說:「我想我愛上你了,菩提浪。」

      甚麼?蜜蜂飛進我耳朵了嗎?並沒有啊。

      「我也是,」菩提浪的回答更是嚇著了我。「妳是隻美麗、溫柔體貼的母貓,我喜歡妳。」

      雲翅於是帶著菩提浪走出了巫醫窩,絲毫不理會荷露出言反對。

      不知道慧尾有沒有瞧見我和菩提浪打鬥的過程,如果他知道我們打鬥的原因,一定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也很想和慧尾分享這個消息:我們快要有孫子了。

      這真是個美好的結局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