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角雖然叫刺火和榕魄,但請在這裡把他們當成人類030

元素有希臘神話和坑坑(???)

由月族沒接完的故事接龍衍生,因此要感謝蝶光和其他幾位有參與的XD

 


      天風光明媚,豔陽高照,刺火和榕魄兩位仁兄在街上漫無目的走著,用口哨吹著淫蕩的旋律,那嘴噘得可以掛起豬肉。

      突然間,一隻醜不喇嘰的瘋子跑了出來——紫色皮膚、茄汁義大利麵般的頭髮、手掌和腳掌上充滿著發出「啵啵啵」聲音的膿包、以及沒有眼珠子的眼睛。

      「老娘乃世上最智障之『智障坑坑』也!」老娘?刺火絲毫看不出「它」是公是母。「老娘看你們倆比我歷任老公都帥,非常不爽,所以俺要終結你們!」

      榕魄心想,這智障坑坑的老公大概都是這副「好樣子」——腋毛是身長的十倍、身上散發一股「發霉麵包夾潰爛香腸」的味道、眼睛長在「馬眼」上。

      智障坑坑沒有眼珠、濃液汩汩流出的眼睛發射出熾熱白光,刺火用平時練就的一身好工夫「轉身,跳躍,姿勢和效果都是一百分!」躲過攻擊,榕魄則隨手抓起人孔蓋當盾牌。

      被白光掃射到的路人全變成了連啟智學校都不收的智障,大跳智障坑坑舞,並朗誦起「坑語錄」!

      此時,另一隻顯然在「坑界」裡地位較崇高的坑坑出現,它的皮膚是紅、綠、黃、紫混合成的大便色,頭上有四根天線,分別是倒三角形、直線、豬尾巴、圓形。

      它將智障坑坑趕回家中編「坑週刊」去了。

      「平生有事沒事最愛看天線寶寶的『天線寶寶坑』駕到!」它肚子上的電視閃爍著「我愛坑坑」字樣,視力夠好的人還能看到一旁的小字「天線PLAY萬歲」。

      刺火隨地撿起一根路人屍體的骨頭,將它丟出,並對著天線寶寶坑說:「乖狗狗,去接!撿回來就賞你一卡車的天線寶寶玩偶!」

      天線寶寶坑馬上顯露出了坑的特質:單純、幼稚、愚蠢。它一靠近骨頭,骨頭便立刻爆炸,天線寶寶坑也跟著化為塵土,散發出比氰化氫還毒的毒氣,害市消防局得出動大批人馬。

      「哈哈哈!為了慶祝今天的勝利,俺今晚要找人『畫眼睛』啦!」榕魄面帶淫色歡呼。

      「講得這麼避諱幹嘛?許多人聽不懂歇後語的。畫眼睛,也就是做愛!」刺火早已開始為今晚的愉快時光設想。

 

      當晚,刺火讓伴侶稻流沈浸在「小公主叫小木偶鑽到自己的裙子底下,說謊話、再說實話、再說謊話、再說實話」的快感中,兩人愛情結晶的到來指日可待。

      榕魄則狠下心來花了大筆鈔票犒賞自己。他到了全市最高級的「娛樂中心」,裡頭有高級餐廳、酒吧、舞廳,以及傳播妹大本營「畫眼睛中心」——在舞廳搞些正直又清高的勾當後,榕魄依照往例將整晚耗在那兒。

      稻流曾是榕魄的伴侶。榕魄從出生以來,臉書感情狀態一直都是「一言難盡,去問上帝吧」,難怪稻流會棄他而就刺火,他現在沒有固定伴侶,只得每晚進出全市大小聲色場所來解渴。

      「噢!」「嗯哼!」「嗚哇哇哇哇哇!」

      在畫眼睛中心頂級套房裡,榕魄正把人家幹得淋漓盡致,此類叫聲與呻吟聲可謂不絕於耳。

      「喵的!我和刺火約好要去『智障森林』,我遲到了!」榕魄正搞到激情處時突然叫道。由於基測不會考看時鐘,已經脫離校園生活的他竟然昨天才學會看時間,在此之前他都是「憑感覺」。

      榕魄匆匆穿上衣服,塞給傳播妹可觀小費,並出發前往智障森林和刺火會合,尋找可以打倒世上所有坑坑的寶藏。

 

      刺火走在通往智障森林的小徑,榕魄在後頭追上他。

      「昨晚的貨色如何?」刺火總是用這句話向榕魄打招呼。

      「最近一個月見到最好的!」榕魄爽朗地答道,並拿出智障森林地圖。「我們該先去哪?拉拉彩虹噴泉?丁丁『說你好』販賣部?」

      「幹,這些名字智障死了,果然是坑坑的本色。」刺火啐道。

      「海綿寶寶酒吧,花園寶寶園藝中心。」榕魄繼續唸道。「唉呀,這些坑坑的生活過得也真不錯,光是想一睹智障森林有多麼腦坑的觀光客就夠它們賺了。」

      「咱們去這個:小波按摩中心!」刺火指著地圖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前往按摩中心得穿過「檳榔樹森林」,一路上都是檳榔樹、檳榔攤和檳榔「東」施。

      「盡是些被人家資源回收掉的爛貨色!」榕魄數落道。

      按摩中心總算到了,招牌上有一個大大的小波招牌淫蕩笑臉,裡頭卻燈光昏黃,怪聲不時傳來,瀰漫著一股詭異氣氛⋯⋯。

      「色情按摩店!」兩人不約而同叫道。

 

      「哈哈哈!兩位想要海灘風、女僕風、護士風、秘書風、教師風、洞洞貓裝風,還是聯合國?」

      一位穿著聖誕老人裝的胖子出現在兩人面前,模樣像極了酒鬼,人家聖誕老人給人感到「溫馨」,此人能得到的評價則只有「瘟腥」。

      「去你的卡崔娜颶風!你們最好變得出這麼多歪風!」

      「哈哈哈!我們有上等的辣妹,給人摸到爽喔!」

      且慢⋯⋯上等?從這裡破敗的裝潢就看得出來,這兒一個好貨色也沒有!

      「哈哈哈!要是你們不消費一下,今年可是收不到聖誕禮物的喔!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屑什麼『沒有那根』的『剩蛋』禮物!我只想知道打倒坑坑的寶藏要到哪兒去找!」榕魄狂吼,小波按摩中心低劣的施工品質簡直要承受不住如此一震。

      這時,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子走了出來(和智障森林的一切極不搭調),他身邊圍繞著三個辣妹,正為他做那些程序。這三位顯然不是這兒的小姐,而是男子帶來的。

      「我叫薩摩。剛剛那一震簡直將我做事的氣氛破壞殆盡!」男子語帶不滿。「總之,我想我知道打倒所有坑坑的寶藏在哪兒。」

      刺火覺得薩摩雖然有股魅力,但自己仍比他帥上許多;榕魄則覺得其中一位辣妹長得很像昨晚他玩過的那位。

      「在哪裡?」刺火好奇地問。「我家馬桶?榕魄的直腸裡?天堂?」

      「天堂的相反是也。在冥界!」薩摩回答。「不是日光蘭之境,而是『蝶光之境』!」

      「冥界?」榕魄叫道。「根據我所學的神話知識,冥界要從世界的極西端進入,或利用奧菲斯之門。所以我們該怎麼去?」

      「第一個方法。這座他媽的腦坑智障森林就位在世界的極西端,森林的中央就是冥界的入口!至於該怎麼進去,得靠你們自己想辦法。」

      噢!給那些坑坑欣賞落日真是浪費!

 

      刺火和榕魄前往所謂的「智障森林心臟地帶」,一路上刺火想著自己有多麼帥,榕魄則為那三個辣妹垂涎。

      途中經過「迪西降低智商中心」時,一個和天線寶寶坑一樣有大便色皮膚、四根天線的智障衝了出來,兩隻手分別拿著坑週刊和坑語錄:

      「我是天線寶寶坑的妹妹!前幾天你們斗膽殺了我姐姐,我是來復仇的!」

      「尛?」刺火大叫。順帶一提,「尛」這個字唸作「麻」。「天線寶寶坑有妹妹?」

      說時遲那時快,香腸攻勢朝刺火襲來。

      「靠!這根香腸竟敢比我的雄壯!」刺火吹了一小口氣,香腸便化為一陣煙,不知跑到哪家德式餐廳做成肉腸拼盤去了。

      「哼!你們知道嗎?我可是鼎鼎大名的『天線寶寶渣』!我生氣啦!」天線寶寶渣抽出貢丸手榴彈,朝榕魄丟去。

      「疾疾,貢丸反彈!」兩顆貢丸反彈朝渣飛去,使它空洞而充滿黏稠汁液的眼窩塞了兩顆貢丸。

      「嗚哇!」刺火指著天線寶寶渣。「你的臉好藝術!」

      渣一邊發出嗚咽,身體一邊分崩離析,化為⋯⋯一坨屎。

      刺火、榕魄兩人繼續朝智障森林心臟地帶前行。

 

      刺火、榕魄兩人在不費吹灰之力打敗了一堆坑坑、渣滓、垃圾、智障、低能兒、憨包和肖查某之後,總算到了智障森林的心臟地帶。

      這地方果真有一顆心臟在那兒撲通撲通地跳!

      「芝麻開門!薏仁開門!杏仁開門!榴蓮開門!」刺火如此亂喊一通,前往冥界的通道都沒有出現。

      「應該要這樣啦。」榕魄搶著表現。「黑帝斯!咱們要把你老婆泊瑟芬搶走啦,還不快讓我們去冥界!」

      發生了芮氏規模十的地震,但通道沒有打開。

      「難道是要這樣⋯⋯」刺火瞧著榕魄。

      「這是最可能的答案。」榕魄回道。

      「三、二、一,跳!」

      兩人往心臟上面一躍,熾熱鮮血爆漿,把智障森林焚燒殆盡。

      刺火和榕魄到了冥界。

 

      「天神啊!神話裡說這裡充滿寶藏,但明明就看起來鳥不生蛋的啊!」刺火拿出電量可以維持一年的手電筒照明,並抱怨道。

      「靠,俺的屁股痛到要開花了!」榕魄因為直接跌坐在石子地上而近乎抓狂。

      四周有藍色的鬼火燃燒著,更增添一股詭譎的氣氛,世界上所有的坑坑大概都膽子小得無法在這裡停留超過五秒鐘。

      刺火到處嗅聞有無金銀財寶的氣味,榕魄則繼續撫摸著疼痛的屁股,並不時「哎唷哎唷」地叫,像個老不休歐巴桑。

      兩人來到了冥河,這條河比北極海還寬,比尼羅河還長。

      一個長得酷似薩摩的人坐在緊靠岸邊的一艘船上。

      「我是加賀!」那人直接開口,讓兩人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薩摩的哥哥!」

      「呃⋯⋯」刺火遲疑地說道。「咱們把智障森林炸了,不知道你弟還活著不?」

      「放心吧!他已經帶著那三個按摩妹回家搞東搞西的了!」加賀用著十分古怪的腔調說「搞東搞西」這四個字。

      「我們要去蝶光之境,是不是應該度過冥河?我們付你束脩,你能當我們的船伕嗎?」榕魄問。

      「束脩?我才不是孔子!我要你們回答這個問題:我和弟弟的名字,加賀、薩摩,有什麼關係?你們只有三次回答的機會。」

      「算命師取的!」榕魄搶先回答。

      「暗!咱們家最好是這麼沒創意,恁爸可是出生在書香世家!還有兩次回答機會。」

      「當時最猖獗的兩位大盜的名字!」刺火興致勃勃地說。

      「硍!大盜?取強姦犯的名字還比較有藝術感!呃,我似乎失言了。總之你們還有最後一個答題機會。」

      「天線寶寶的兩位創始人!」榕魄尖叫。嗯,真的是尖叫,冥河的水都快沸騰了。

      「噗!」加賀笑噴在地上,四隻天線寶寶於是飄浮過冥河。

      紫色的丁丁果然是個人才,臉上掛著邪惡笑容;穿著綠色緊身衣的迪西則將他那「曼妙」的身材凸顯出來,他的身體質量指數已經破百了;象徵女同性戀的拉拉走了出來,榕魄看著他的屎黃色衣服仰天大笑,刺火則瞠目結舌地看著天線寶寶走秀;最後一位小波則看起來筋疲力竭,顯然他昨天晚上和其他三位天線寶寶「大戰」了好幾回合,難怪他是紅色的,慾火焚身嘛。

      天線寶寶在冥河上躺好後(沉在水底下的體積竟然只有二分之一,代表他們身體的密度只有二分之一。沒腦袋嘛!),他們肚子中央那「淫」色的東西突然發了光⋯⋯。

      四隻天線寶寶用「淫」色光互相照著對方,它們於是融合在一起,變成咖哩口味的米田共。

      「榕魄桑,你在回答什麼鬼啊?」加賀罵道。「加賀和薩摩藩是江戶時代外樣大名中石高前兩多的!」

      「由於你們沒有答對我的問題,你們得打敗這隻地獄犬,我才願意載你們過河。牠的名字叫做『阿里不達坑』!」

      一頭比大象還大的黑色地獄犬出現,牠的滿口尖牙滴著噁心口水,刺火和榕魄對於要如何打敗這隻野獸毫無頭緒。

      「別緊張,老兄,我們會找到打敗牠的方法的。」刺火故作鎮定。「這些渣渣、殘殘和坑坑都有明顯的弱點,找牠的弱點!」

      弱點十分的明顯,簡直明顯過頭了,弱點就在⋯⋯

      「牠的牙齒!材質是碳酸鈣!」刺火大叫。「榕魄,你去準備鹽酸,我去收集冥河的水!」

      咱們條列出兩人擊敗阿里不達坑的過程:

      一、榕魄用鹽酸潑地獄犬的牙齒,碳酸鈣被分解成氯化鈣、二氧化碳、水。

      二、擁有超高性能的冥河水和二氧化碳生成大量葡萄糖和氧氣。

      三、阿里不達坑得「急性糖尿病」,掛了。

      對了,他們哪來的鹽酸?

      「我可是神通廣大的大帥哥刺火!有什麼難得倒我?」自戀程度病入膏肓的刺火說道,雖然長得帥跟變出鹽酸沒啥關係。

      「我認輸了。」加賀露出有些沮喪又有些洋洋得意的神情,真是和「我媽媽長得又高又矮又胖又瘦」一樣矛盾。

      兩人於是坐上渡船,前往蝶光之境尋找可以打敗世上所有坑坑的寶藏。

      「且慢!鹽酸是我找到的耶!」榕魄大聲抗議,反應慢半拍的他被稻流甩了一個月才知道。

 

      加賀津津有味地將剩下的鹽酸一口喝光,並打了個嗝。

      刺火拿起用阿里不達坑的腸子做成的釣竿釣冥河裡的魚(也沒人知道冥河裡究竟有沒有生命),因為兩人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

      釣竿開始晃動,接著,一個龐然大物從河中冒出⋯⋯。

      「俺乃尼斯河水怪!」是隻山寨版的水怪,長得很不討喜。

      「尼斯!蔚藍海岸有很多辣妹耶⋯⋯。」榕魄發揮起他那精湛的離題功力。

      「尼斯河?冥河何時有這別名了?就算音譯也是『斯堤克斯河』呀!」刺火說道,接著皺起鼻子。「你幾天沒刷牙了呀真是!」

      「俺從出生到現在四千歲了都沒刷過牙!」水怪發出興奮的咕嚕咕嚕聲,像是拉肚子的聲音。「我要為了你們把我釣起來報仇!」

      「我們要吃牠嗎⋯⋯?」刺火呆望著這隻生物。

      「你們想辦法解決牠吧。」加賀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吹起口哨。

      「吃了肯定會讓我們離開這可愛的世界!」榕魄大叫。

      「尼斯河水怪,我還溺死河水怪咧!」刺火對水怪挑釁。「如果草履蟲的智商是十,你肯定連一都不到!」

      水怪發狂似的噴出硫酸唾液,刺火拿出純黃金做的盾牌擋掉攻擊。

      盾牌的保護範圍不包括加賀,這硫酸一濺讓他變得更帥了,加賀丟出一塊坑餅乾給尼斯河水怪做為謝禮。

      尼斯河水怪心情大好,帶著坑餅乾潛回水裡,準備和伴侶分享,並發出想和伴侶做愛做的事的尖銳聲響。

      「畫眼睛如何天鵝!」刺火突然爆出這句。

      「老兄啊,我想回去畫眼睛了,開始飢渴了啊⋯⋯」榕魄真是一天沒做愛做的事,便會神魂顛倒。

      兩人持續搭著加賀所划的船,約莫五、六個小時之久(刺火看著小說,榕魄則看著「男性雜誌」),總算看到了陸地。

      鬼魂排成長長的三列,一列往樂土埃利西翁,一列往平庸之人所在的日光蘭之境,一列則往地獄深淵塔耳塔洛斯。可以看到不少想到樂土去的惡人被揪出來,拷打、凌虐。

      「想去蝶光之境,得排塔耳塔洛斯那排。」加賀邊說邊邪笑。「祝你們好運!」

      刺火看著排在塔耳塔洛斯那排的鬼魂,個個凶神惡煞、面目可憎,感到不寒而慄;榕魄則注視著裡頭一個年輕淫蕩妓女的鬼魂。

      霎時,「女武神的飛行」的音樂響起,冥界的天花板被衝破,急馳而下的是一位金髮碧眼的美眉。她朝兩人這兒走來。

      榕魄看見這位女子,趕緊將頭撇開,頭皮發麻、顏面發紫。

      刺火則衝上前去和她擁抱、親吻。

      「稻流!」刺火看見心愛的伴侶突然出現,高興得快哭出來。

      「有了小稻流的加入,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這趟冥界大冒險。」刺火心想。

      有詩為證:

      天下渣滓多怪奇,

      其愚非吾能匹敵。

      腦中滿坑蛆蝕盡,

      終死來菌同等畸!

-冥界大冒險(上) 完-

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