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貓)物介紹


月族 MoonClan

刺星(Thornstar):本篇主角。棕色虎斑公貓,琥珀色眼珠,頭上有紅色疤痕。曾是炎星的副手,名叫刺火,菩提浪、玨光的父親。

風鐮(Zephyrsickle):白色公貓,帶一點灰藍花紋,天藍色眼珠,四隻腳爪是淺棕色。月族副手,是前任族長炎星的兒子,恆空、靈泉的父親。

猞猁風(Lynxbreeze):棕色公貓,四肢白色,眼睛是琥珀色,伴侶是玨光。

玨光(Jadeshine):棕色母貓,伴侶是猞猁風。

恆空(Eternityzenith):棕色公貓,眼睛是狂野的天藍色,頭上有一個「O」的記號,新月掌的導師。

靈泉(Spiritfount):棕色帶微微的藍色,眼睛是古銅色。四隻腳掌是白色,水掌的導師。

菩提浪(Lindenwave):銀色公貓,綠色眼睛,伴侶是雲翅。

雲翅(Cloudwing):雪白色母貓,眼睛是流水藍,活潑開朗,伴侶是菩提浪。

菊葉(Chrysanthemumleaf):淡米色母貓,有淺咖啡色條紋,琥珀色眼睛。

蒼灼(Navychar):灰藍色母貓,灰色眼珠,右身側有白色花紋,新月掌、水掌的母親。

燁光(Blazelight):亮黃、淺棕色虎斑公貓,黃沙色眼睛。

鴿翅(Pigeonwing):銀白色母貓,湛藍色眼珠,腳掌為銀灰,四肢上各有一支翅膀花紋

寒雨雲(Coldraincloud):水藍色母貓,眼睛是灰色,月族巫醫。

新月掌(Crescentpaw):乳白色母貓,灰色眼珠。

水掌(Aquapaw):橘白虎斑公貓,蒼藍色眼珠。

小鶴(Cranekit):白色公貓,藍色眼珠,額頭上有紅色星星。


棘族 BrambleClan

榕星(Banyanstar):薑黃色公貓,天藍色眼睛,伴侶是羽光,螳螂爪、荷池的父親。

羽光(Feathershine):銀灰色母貓,腳掌&尾巴尖端為白,眼睛是琥珀色,伴侶是榕星,螳螂爪、荷池的母親,棘族副手。

螳螂爪(Mantisclaw):薑黃色公貓,眼珠是綠色。

荷池(Lotuspool):銀色母貓,眼珠是天藍色。


星光部落 The Tribe of Starlight

炎星(Flamestar):淺棕色公貓,下巴和爪子是白色,尾巴一小搓,天藍色眼睛。

孤狼(Lonewolf):淺、深灰虎斑公貓,血紅色眼睛,身帶些戰疤。

荷露(Lotusdew):純白色母貓,胸前有荷花標誌,眼睛是淡藍色,腳上有蝴蝶結,月族前巫醫。

晶心(Crystalheart):暗薑黃的母貓,身上有水晶般的條紋。曾是炎星的副族長。

慧尾(Wisdomtail):銀灰色的母虎斑貓,口鼻處有銀白色的毛。

鷹足(Hawkfoot):藍眼睛的黑色公貓,胸前和尾巴尖端是白色的。

冰牙(Icefang):黑色母貓,尾巴是白的,眼睛是深藍色的。

雯心(Cloudheart):棕色母貓,腳和尾巴的部份是白色的,眼珠是碧色。

蝶尾(Butterflytail):薑色公貓,胸前有蝴蝶標記,尾巴是藍的。


序篇--夜襲 Night Raid


      我名叫刺火,月族族長炎星的副手,我對月族鞠躬盡瘁,盡可能做好份內的職務。「刺」代表著我尖銳的牙齒,和利刃般的爪子,「火」則象徵我內心滔滔不絕的熱情,對月族的熱忱。我有著棕色虎斑毛皮,既深沈又內斂,以及琥珀色的眼珠,既幽靜又深邃,在我的頭上,有道紅色的傷疤,那是我和棘族族長榕星戰鬥時,所留下的印記。我是忠貞不二,願意為族犧牲奉獻的月族全能戰士。

      我的部族——月族,是個相當興盛繁榮的部族,比起其他族,我們擁有更多的戰士,公貓和母貓之間感情親密融洽,也自然有許多的新生小貓。我們的營地由荊棘圍籬包圍,易守難攻,很少有其他部族敢冒犯我們,因此大家都很健康平安,巫醫也不致太過奔波勞累。在營地中央,貓兒們能夠坦露著肚皮,舒服地躺著曬太陽,享受白晝的曼妙,猶如半年份的新鮮獵物一樣令人心曠神怡、為之振奮。在領土邊緣,有棵蒼天的山毛櫸,我們都管它叫「月之木」,裡頭有個大樹洞,這是族長領取九條命,以及巫醫接收星光部落指示之處。

      不幸的是,棘族——一個原本沒啥勢力的部族,在這幾個月中,突然變得壯大且囂張了。他們不但時常踰越我們的邊界,意圖偷取獵物,完全忽視我們的氣味記號,還數度引發邊界戰爭,真是狐狸屎!要不是那邪惡如獾的榕星,我臉上才不會有這怪異的傷疤呢!「就當作這是我的特色吧。」我自嘲地想。

      這天晚上月黑風高,族貓們很早就睡了,我很快進入了夢鄉,我夢到一堆肥美的兔子和兩隻年輕可愛的母貓,真是個好夢呢。

      突然,有貓推了推我的腳掌,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負責守夜的風鐮。「甚麼事,風鐮?」我喵道。

      「你仔細聽,」風鐮說。「有沒有聽到甚麼怪異的聲音?」

      「沒有吧。」我隨口回答。不對,那裡真的有甚麼聲音,我知道了,那是挖掘的聲音!

      「趕快把所有的戰士叫醒!」我說。說時遲那時快,地面上突然迸出了好幾隻貓,我睜大眼睛一看,是棘族貓!有族長榕星、副手羽光、他們的小貓螳螂爪和荷池,以及一堆我不認識的貓。他們挖了個隧道想要襲擊月族!

      「殺!」荷池咆哮。「虎魄掌!」她對著站在戰士窩入口的孤狼施展攻擊。這位資深戰士應當招架得住的,我心想,便轉身投入其他戰局。

      沒想到,這兩隻貓的纏鬥,竟然由荷池這隻體型嬌小的母貓取得優勢,荷池將孤狼壓在地上,露出一口銳牙。我見狀便立刻撲向荷池,沒想到剎那間,荷池竟往孤狼的喉嚨咬了下去!「啊!」孤狼尖叫道。

      「看在星光部落的份上,妳竟然敢這麼做?」我怒髮衝冠地嘶叫。我踹她的肚子,抓她的臉,荷池一陣嗚鳴,於是落荒而逃。我轉身看向孤狼的軀體,但他已經回天乏術了。我在去向荷露報告前,大聲地對星空喵嗚著,孤狼這位老戰士是對我多麼地友善仁慈!

      「荷露,有貓戰死了!荷......」我立刻住嘴,只聽見螳螂爪尖聲地叫著:「把妳的藥草交出來,否則就等死!」

      其他幾隻棘族貓把巫醫窩團團圍住,使我無法看見荷露,但我聽到她的聲音:「不可能,我誓死保衛月族的藥草!」

      「很好,我們成全妳!」棘族貓叫囂著,便向荷露發動攻擊。「刺火,我來幫你!」這是猞猁風的聲音,我們趕忙撲向他們。「彎月裂空波!炎亂斬!」我用最兇狠的打鬥方式,死命狂抓亂咬,最後和猞猁風聯手殺死了其中兩隻棘族貓。但我往裡頭一瞧,荷露已經被螳螂爪殺死了。

      「導師!」我聽見寒雨雲叫道。「我才剛剛領到巫醫名,妳卻死了!」她哀號。我也感到萬分悲痛,心想為荷露報仇,殺死螳螂爪,但他卻逃之夭夭了。

      接著,我看見榕星、羽光正和炎星對峙著,便趕忙飛奔過去幫忙。

      「十字血霧里!」炎星用銳利的爪子抓向榕星。「炎爆閃輝嵐!」炎星用他那火燄尾巴掃向羽光,只見羽光不支倒地,一陣嗚呼便往星光部落去了。

      「不,羽光!」榕星咆哮。「炎星,你完了,殺了我的伴侶,就只有死路一條!」

      「鬼魅魍魎波!」榕星喊。奇怪,這是甚麼招式?只見兩顆紫色的大圓球朝我和炎星襲來,我趕忙躲開,但炎星卻......

      炎星倒了下來,我記得荷露曾偷偷告訴我,炎星還有三條命,於是我一邊忙著將對手擊退,一邊等著炎星再次甦醒。「陰陽天地滅!」我朝榕星攻擊,榕星落荒而逃,棘族也撤退了。

      我往炎星一看,不對,他還是倒在地上!「寒雨雲!」我喊。「炎星倒地不支了!」

     「炎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寒雨雲說。

     「不對,他不是還有三條命嗎?」我問道。

     「我也不曉得。」寒雨雲答。

     「喵嗚!」我朝天空哭喊。炎星、荷露和孤狼都死了,月族頓時失去了這麼多有智慧、有才能的貓,星光部落啊,月族為甚麼會落得如此下場?

     無論如何,我會成為刺星,月族的領導者。我必須帶領族貓們,重建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部族。

      「刺火,」寒雨雲說。「尖刺會保護月族,火焰則會是月族重新站起來的動力。(Thorn will protect MoonClan, Flame will be the motivity of rebuil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