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篇--火燄之甦 Flame's Resurrection

      我是刺星,月族族長。在稍早的會議中,族貓們用投杜松果的方式來決定是否出兵討伐棘族,投票結果是不復仇。但猞猁風、恆空、靈泉都逕自往棘族去了,連我的兒子菩提浪也不例外,我呆愣著思考所發生的事情,來不及阻止他們,我只是派副手風鐮去擔任統御者的角色。

      「散會!」我宣佈。「我們就先當作沒發生半點事情,如果他們迫切需要幫助的話,再籌組征伐隊。」

      族貓們帶著疑惑的神情,一邊竊竊私語,一邊往自己的窩走回去。我呢,也到新月岩下的洞穴休息去了。

      我的內心籠罩著不安,惶恐充斥著我的血液。我想用最舒服的姿勢蜷伏,閉上眼睛休息,看看星光部落祖靈對於討伐棘族這件事有何意見。

      正當我準備這麼做時,卻聽到了陣陣喵聲,語氣有點激動。那是甚麼?我張大耳朵仔細聆聽。

      「燁光,跟我去找族長!」這是母貓的聲音。

      「為甚麼?我幹了甚麼勾當?」公貓的聲音反駁道。

      「你給我進來就是了!」接著便看見一隻有著淺棕色條紋的黃色公貓,和一隻湛藍色眼珠的銀色母貓走了進來,他們是燁光和鴿翅,是一對伴侶。

      「有甚麼事,鴿翅?」我直截了當地問,我想趕快解決掉這件事,呼呼大睡去。

      「燁光,他⋯⋯」鴿翅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燁光背棄我,我看見他在跟菊葉『親密』,根本就在生小貓了!」

      菊葉是隻米色母貓,有著淺棕色條紋,和燁光還真有點相似。自從她的伴侶蕨紋早死後,便在育兒室裡擔任類似「褓母」的角色。

      「有貓提到我嗎?」只見菊葉突然竄出頭來,嚇得我們三隻貓有點驚惶失措。

      「我只是想要趕快有隻小貓,」燁光延續剛才的話題。「鴿翅,我和你這樣『忙碌』幾次下來,卻都沒有任何進展。菊葉是隻能幹的貓,我看重她這一點。」

      「自從蕨紋到星光部落之後,我再也沒有和別的貓發展關係過了,」菊葉了解我們在談論甚麼,並且說。「我懷念那種感覺。」

      「菊葉,你們倆真的在生小貓嗎?」我問。

      「是的,」菊葉承認。「我想不久之後,大家便會看見我大腹便便的模樣了。」

      鴿翅馬上瞪大了眼睛,準備開口大聲咆哮,但我卻用眼神示意她別這麼做,並開口說道:

      「鴿翅,我想你必須接受這點。我們同時擁有兩個伴侶,並沒有違反甚麼,我們不像兩腳獸實施一夫一妻制。」這是孤狼告訴我的,他知道許多奇妙的事情。

      燁光開口說:「鴿翅,我們兩個還是能夠擁有小貓,我想到時候,菊葉也會幫忙照顧的。」

      「好吧,燁光,」鴿翅終於肯釋懷。「我想我們還是相愛著,我也同樣希望我們儘快有愛的結晶。」

      燁光和鴿翅走出了洞穴,留下菊葉和我,我看見燁光還猛舔了鴿翅一下。

      「菊葉,」我說。「我想你還是低調一些。」

      「嗯,我會的。」菊葉說完也往育兒室走了出去。

      終於輪到我獨處的時光了,我蜷伏下來闔上雙眼,打算去找星光部落祖靈。

      「嗨,刺星。」再度睜開眼睛,便聽見熟悉的聲音呼喚道。

      「慧尾!」我跑上前去,和我的伴侶來個深情的磨蹭和互舔。

      「呵呵!」慧尾叫道。「別再舔了,刺星!」

      我終於想到要開口問個十分令我尷尬的問題,這個問題深藏在我的心坎已久。

      「慧尾⋯⋯」我結結巴巴地說。「妳認為我⋯⋯我可以再擁有一個伴侶嗎?」

      慧尾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得愣住了,過了些許時間,她終於充滿笑意地開口道:

      「當然了,親愛的。你還算年輕,要你不再愛上任何母貓,實在太殘忍了。」

      「是的,」我說。「我想再次感受那種和別隻貓有著深深連結的感覺,也想擁有第二窩小貓。但我絕對會記住妳的,慧尾,而且妳在我心中的地位永遠是第一位。」

      「哈哈,聽到你這麼說我可真高興。」她說。「你就儘管去愛吧,刺星,至於你們的小貓,我也會視如己出,因為他是你的子嗣。」

      我沈思了好一段時間,才繼續開口:

      「慧尾,風鐮領導的征伐隊情況如何了?菩提浪也在其中,因此我有些擔心。」

      「他們會平安的,」她說。「星光部落庇佑著月族。」

      我和慧尾親吻道別,她的身影令我感到溫暖。

      這段對話對我的命運來說,意外地十分重要。

      慧尾的「星光部落庇佑著月族」也不是這麼單純的一句話,它背後所代表的事實,是貓族史上前所未見的。

~************~

      「燁光、新月掌,來跟我去狩獵!」我一說完,黃色虎斑公貓和乳白色母貓便匆匆向我跑來。風鐮不在營地的這段時間,由我來負責分派巡邏隊和狩獵隊。

      「討伐棘族的貓回來後會需要很多食物,我們要儘量捕到多一點。」我向其他兩隻貓說道,於是我們便往森林出發。

      最後,新月掌捉到了一隻歌鶇和一隻松鼠,燁光則獲得兩隻兔子、一隻鼩鼱的成績,但我卻只抓到了一隻不太肥的老鼠,還差點讓獵物跑了。因為我心中還是掛念著風鐮他們,我和慧尾的談話也還迴盪在我腦海中。

      我們回到營地時,看見的景象卻令我瞠目結舌。只見風鐮出現在營地中央,四處張望著尋找我,當他看見我時,便氣喘吁吁地喊道:「刺⋯⋯刺星!」說罷便向我衝來。

      真是怪了!他不是應該在棘族嗎?其他的貓兒呢?難道⋯⋯

      「刺星,」風鐮說。「我們挑了他們大部份貓不在營地的時候攻擊,但後來卻有越來越多棘族貓進入戰場,我們見到情勢不妙,便撤退到月族的領域內。」

      「而猞猁風他⋯⋯」風鐮繼續說。「他受了重傷,情況不妙。」

      「甚麼?」沒等我回應,便聽見母貓的聲音叫喊道,她是玨光,猞猁風的伴侶,也是我的女兒。「不!我摯愛的貓兒!」

      「看來我必須去戰場了,」我說。「燁光、鴿翅、寒雨雲,你們幾個跟我來!其他的戰士負責鎮守營地,保護長老、貓后以及小貓,以防棘族派另一支隊伍攻打我們!」

      「我必須去,」玨光大聲說道。「我要替猞猁風報仇!」

      「不,」我斷然拒絕。「妳是懷孕的母貓,要是妳遭遇不測,我們損失的是兩個以上的生命。」

      「我還是有辦法去,」玨光態度強硬。「我才剛住進育兒室沒多久,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

      「好吧,」我無奈地說。「風鐮、燁光、鴿翅、寒雨雲⋯⋯還有玨光,我們走!」

      我們用飛快的速度往月棘兩族邊界狂奔,活像在施展輕功。但後來發現玨光跑得有些吃力,我便下令把速度放慢些。

      「速度慢一點,免得把力氣用光了!」我命令道。「玨光,妳還可以嗎?」

      「我⋯⋯我還可以。」她氣喘吁吁地說。

      我們總算看見菩提浪、猞猁風、恆空和靈泉集中在一塊空地上,猞猁風正大聲哀號著。「唉呀!我的眼睛,我的腿!」

      我聽見玨光馬上跑向她的伴侶身邊,喊道:「不,猞猁風!你還好嗎?」我沒聽見猞猁風的回答,只聽見菩提浪向我說話。

      「剛開始只有五、六隻棘族貓在營地裡,我們還算勢均力敵,」菩提浪的身側流了血,一塊肉墊也變得血淋淋的,不過他看起來沒甚麼大礙。「但後來越來越多棘族貓加入戰場,我們眼看無法打敗他們,便撤退到這裡來,而猞猁風則成了這副德性。」

      「為甚麼我的視野變得這麼小?」猞猁風驚喊。

      「我看看,」寒雨雲在猞猁風的周圍走了一圈。「猞猁風,你有一隻眼睛瞎了,沒有全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棕色公貓咆哮。「噢,我的腿⋯⋯」

      巫醫輕輕碰了碰猞猁風的腿,開口說道:「你有一隻腿骨折了,你現在必須跟我回營地。」

      「嗯,」猞猁風將頭轉向玨光。「玨光,妳一定要活著回來,願星光部落保佑月族。」

      「我會的,親愛的。」玨光回應。

      「寒雨雲,妳一隻貓能把他帶回月族營地嗎?」我問。

      「可以的,荷露教過我如何幫助傷患走路。」一提到導師,她便有些感傷,何況是在這種時刻,我們敬愛的前巫醫便是被棘族貓殺死的。

      一想到那場夜襲,我也連帶想到了炎星和孤狼,希望他們現在正在星光部落庇佑著月族。我這時還沒未知道,命運的安排竟如此令貓吃驚。

      「現在,我們先按兵不動,因為我確定棘族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而且他們很可能攻擊這裡。」我說。「他們會追蹤我們的氣味來到這,我們必須先埋伏起來,再趁他們稍微鬆懈時發動攻擊。」

      「燁光和鴿翅,你們兩個一組互相合作。」我部署道,其實這麼分配有助於他們倆感情的復原。「風鐮,你和你的孩子們一組。菩提浪和玨光,你們和我並肩作戰,隨時互相幫忙。」

      「玨光,妳要儘量避免激烈打鬥,別忘了妳的小貓。別因為想幫猞猁風報仇而太過急躁。」我叮嚀。

      「我了解了,父親。」玨光說。

      我們三組貓兒埋伏在矮樹叢後,等待棘族貓掉入陷阱。

      終於,前面的樹林有了動靜,棘族的濃烈氣味飄入我的鼻子,我算了算他們有幾隻貓,一共八隻,正好和我們勢均力敵。

      「攻擊!」我嘶吼。菩提浪和玨光和我一起衝了出去,其他兩組貓兒見到我們有了行動,也跟著一邊咆哮一邊加入戰場。

      我們這組首先對上了螳螂爪,和一隻我不認識的母貓。「螳銳鐮!」螳螂爪的爪子像鐮刀一般向我們刺了過來,我抓著玨光躲開了,但菩提浪的右肩卻被擊中。

      我正要關心菩提浪,但他卻示意我不用擔心,突然,我的頭被銳利的爪子劃過!

      我轉頭一看,是那隻母貓!「比叡夜叉亂!」我施展這神祕的黑暗絕招,只見一隻活像狼的靈魂穿過了她,讓她無法動彈!

      「喵咧!」我帶著兇狠的表情踹了她一腳,卻沒有非常用力,我並不喜歡攻擊母貓。這一擊也讓棘族母貓解除了「封印」,她於是逃之夭夭。

      接著,只見菩提浪和玨光齊聲喊道:「菩玨之術,山科碎地爪!」

      我的兩個孩子將爪子刺入了地面,螳螂爪腳下的地面立刻龜裂、隆起,讓他痛得尖叫不已,等到土地恢復原狀,他便立刻夾著尾巴逃跑。

      沒想到螳螂爪被恆空和靈泉逮了個正著,他們倆使用了絕技「破空恆空」和「破空靈泉」。破空恆空是能夠以精神力創造空間,讓螳螂爪的肉體遭到囚禁,接著靈泉使出了破空靈泉,螳螂爪被水柱擊中,他這次沒有使出全力,因此螳螂爪的靈魂只有一半被熄滅。螳螂爪大部份的技能都因此而消失,聽說他不到一個月便成為長老了。

      燁光和鴿翅並肩作戰,他們正在和兩隻棘族貓打鬥,看來是月族貓佔上風。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到有貓用低沈的聲音大喊:「魕魁魍魎波!」我瞬間沒入了黑暗,卻不十分疼痛,我知道那攻擊是由榕星施展的。

      我終於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前巫醫荷露,這裡是星光部落!

      「刺星,你失去了你的第一條命。」荷露說。

      原來丟掉一條命,是這種感覺!

      「我可以告訴你,這場戰役不會再有任何月族貓死亡。」荷露繼續說。「現在,請你回去為月族奮鬥吧!」

      又是一段冗長的黑暗,當我睜開眼時,只見榕星得意地走來走去,甚至還背對著我,儼然忘了我也是位族長!

      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榕星,死命亂抓,最後使出我的必殺技:「陰陽天地滅!」一道紅、綠、紫相間的光瞬間噴發,榕星便倒在地上開始抽動,看來他也失去了一條命,我們是扯平了。

      但我卻聽到了陣可怕的慘叫,風鐮正把荷池壓在地上!從剛剛棘族貓之間的互動來看,我能知道她是棘族的新副手,前任副手羽光被炎星給殺了。

      我仔細一看,發現荷池已經滿身都是血,不能再做任何打鬥了。「妳去死吧,妳殺了孤狼,我要為他復仇!」風鐮咆哮,伸出了銳利的爪子。

      「棘族貓,撤退!」這是榕星的聲音,看來他已經甦醒了。「刺星,我們不會再挑釁月族了,放過我們吧!」

      「風鐮,住手!」我喊。「放她回去棘族!」

      「憑甚麼?」風鐮嘶叫,底下的荷池則痛苦地低吟著。

      「我們不該再製造更多傷亡,榕星已經答應休戰了!」我尖聲說道。「她才剛當上副手,你要棘族不斷地換副手嗎?」

      「你相信榕星那狐狸屎?」風鐮問。「很好,妳滾吧,別再回來了!」風鐮說完又朝荷池啐了一口,荷池一拐一拐地走向他的父親榕星,榕星則不斷安慰她。

      我們總算贏了這場戰爭,而且除了我和榕星各損失一條命以外,並沒有任何貓死亡,算是十分幸運!

      我又想起了荷池,她其實有著閃亮的銀色毛皮,和清秀的五官,算是一隻十分美麗的母貓。

      我萬萬沒有想到,明天將發生的事,以及我和這隻銀色的棘族副手之間的命運,將令森林裡所有貓兒震懾。

~************~

      這天晚上我立刻倒頭呼呼大睡,還做了個不錯的夢。我夢見我的孫子,也是菩提浪和雲翅的小貓小鶴,成為了個健壯的戰士,擁有著高超的戰鬥和狩獵技巧。他的身旁環繞著閃亮的羽毛,儼然像是一對翅膀。

      當我醒來時,太陽已經自地平線升起至少四十度了。我誇張地伸了個大懶腰,準備開始今天一整天的活動,我打算先去好好狩獵一番,填飽自己和族貓們的肚子。

      我正要起身走出洞穴,卻聽見有貓向我說:「刺星?」

      「進來吧!」我喊。

      進來的是玨光和靈泉?真是怪異的組合!

      「我要跟你談談,父親,」玨光說。「等等靈泉也會有話要說。」

      我呆愣了一陣子,接著才遲疑地說:「嗯,妳說吧。」

      「老實說我對你昨天的作為相當有意見,」我的女兒說。「有關那場戰爭的事。」

      「嗯⋯⋯請問,」我問道。「我做錯了甚麼?」

      「當恆空、靈泉、猞猁風和菩提浪擅自離開營地的時候,你不應該只是叫風鐮去指揮他們,」玨光指出,靈泉則假裝沒聽到這句話。「你應該立刻去攔阻他們,或者立刻派更多族貓去支援他們,五隻貓怎麼可能抵擋得過一個部族?」

      「嗯,我知道。」我坦承。「只是我當時真的非常無助、不知所措。」

      「猞猁風失去了一隻眼睛,一條腿瘸了。」玨光說。「他不能奔跑了,往後最多也只能蹣跚地走路,他必須退休成為長老。」

      玨光繼續說:「我們的小貓在幾個月內就會出生了,猞猁風卻⋯⋯」講到這裡,她不禁哽咽。「我們再也無法一同狩獵,一塊兒在戰鬥時保衛對方了!」

      我痛苦地沈思後,終於說道:「玨光,對於月族失去了一位好戰士,我也很難過,並且能夠明白你的心情。他是這場戰爭的犧牲者,我們都尊敬他。」

      「請你好好想想吧,父親。」玨光悲哀地說,便走出我的洞穴。

      「靈泉,」我問。「你要說甚麼?」

      我沒忘了前幾天我才剛處罰了他,要他暫時把指導水掌的責任交給他的手足恆空。而在夜襲中受傷的水掌,也在兩天前開始恢復訓練了。

      「看在我在戰役中有著優越表現的份上,」靈泉直接切入主題。「我認為你該恢復我導師的職權了,讓恆空專心指導新月掌。」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我叫道。「你沒聽從我的命令就擅自離營,而且還是去和棘族開戰。」

      「猞猁風也是啊!」靈泉嘶叫。「儘管他受傷了。」

      「靈泉,這個處罰其實根本還持續得不夠久,」我說。「對於你的要求,我會考慮,讓我一隻貓好好沈思。」

      我才剛說完話,又有一隻貓進到洞穴裡,他是風鐮,我的副手!

      我叫靈泉退下,他只嗯了一聲,風鐮便馬上開口了:

      「刺星,」他有禮貌地說。「早安。」

      「請問,你要跟我說甚麼?」我問道,風鐮一定有甚麼事要跟我談,不可能只是來道個早安!

      「有關昨天戰鬥時,你叫我把荷池放了的事,」風鐮說。「你真的相信榕星所說的話,不會再來騷擾我們?」

      「我並不完全相信,但我相信他們至少會安分點,不像以往那麼囂張。」我回答。

      「既然他們有可能不遵守諾言,我們就必須讓他們不得不服從我們!」風鐮咆哮。

      「風鐮,夠了,」我說。「最近我們兩族之間的衝突實在太多了,我們不該再製造更多殺戮。何況荷池才剛當上副手,你要她就這麼被活活殺死?」

      「她殺了孤狼!」風鐮繼續用咆哮的語氣說話。「你不是和孤狼交情頗深?你應該也很想殺了她才對!」

      我和風鐮僵持著,神經緊繃。突然,奇妙的事發生了!

      從洞穴的岩壁上,出現了一道強光,刺眼得嚇人。我瞬間呆住了,風鐮也是。

      不知從哪裡降臨了兩隻星光閃閃的貓兒!

      「這裡可真是令我感到熟悉啊!」其中一隻棕色公貓說道。

      「是啊,」另一隻灰色虎斑貓說。「我聞到熟悉的氣味。」

      這真是令我難以置信。「炎星,孤狼!」我驚喊。

      「父親!你怎麼會在這?」風鐮也十分詫異。

      「刺星、風鐮,」炎星說。「真高興能看到你們。」

      炎星繼續說:「刺星,我想你十分好奇為何我在還有三條命的時候便死亡?」

      「是的,炎星。」我承認。

      炎星將身子蜷伏下來,開始說話,孤狼也跟著坐下:「星光部落只給了我七條命,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連荷露也沒讓她知道這件事。」我驚訝地倒抽一口氣。「直到我們兩個去了星光部落,星光部落答應將那遲給的兩條命給我,讓我復活。我卻要求將其中一條命給孤狼,於是我們便來到了這裡。」

      「原來如此。」我喃喃說道。

      「刺星,我們來談談你的表現,」炎星說。「你是優秀的族長,為全族的利益著想,而且你在阻止風鐮殺死荷池這件事上做對了。風鐮,你應該學著別那麼衝動。」

      「我懂了,父親。」風鐮羞愧地說。

      「但是,刺星,」孤狼說。「玨光所給你的忠告也是正確的,此外,你還做錯了一件事。」

      「是甚麼?」我問道。

      「你不該將領取九命的過程告訴普通戰士的,」孤狼指出。「你在不久前把晶心給你的『公正』之命告訴了菩提浪。」

      啊,我都忘了!我當初只想著告訴他公正的意義,卻忘了這重要的事!

      「所以,現在炎星你要重新成為族長,而我退位成副手?」我態度消極地說。「還是孤狼成為副手?」

      「沒有這回事,刺星。」炎星開口。「我們倆會成為長老,讓族貓服務我們。我們會隨時提供你建言,但不會強制干涉族務的運作,整個族的大權還是掌握在你手上,刺星。」

      「現在,有關靈泉的事,」孤狼說。「我和炎星一致認為,是可以讓他恢復職務了。但前提是,他必須向水掌道歉。」

      「嗯,這是一個好方法。」我附和。

      「我去找他們倆來。」風鐮於是往洞穴外跑。

      「我們不會在這裡太久的,刺星,」炎星笑著說。「我們各只有一條命,老貓的一條命。」

      沒多久,風鐮便帶著靈泉和水掌走入洞穴,他們一看見炎星和孤狼出現在這兒,便露出驚訝無比的表情。

      「炎星、孤狼,你們怎麼在這?」靈泉喊。

      「真是太神奇了!」水掌驚呼。

      「這件事待會再做解釋,」我說。「現在先做正事吧。」

      「水掌,」靈泉說。「很抱歉我在你受傷的時候,還強迫你接受訓練。希望你能釋懷,能夠重新接納我。」

      「嗯,」水掌回道。「你是我的導師,我沒有權力責怪你,我也知道你非常希望將我訓練成一個好戰士。」

      我、風鐮、炎星和孤狼都笑了,這對師徒能夠和好,我們都很高興。

      「很好,」我說。「靈泉,你可以繼續當水掌的導師了,和以往一樣,你和你的哥哥恆空,訓練新月掌和水掌這對姐弟。」

      「現在,」炎星伸了個懶腰。「該是讓族貓見見我們了!」

      「走吧!」孤狼迫不及待地說。

      我們走出了洞穴,族貓們看見兩副熟悉但一段時間未見的臉孔,都驚訝地竊竊私語。

      「族貓們!」我喊。「看看誰來了!」

      月族貓興奮地往炎星和孤狼這邊聚集,一陣好奇的聲音猛然如天打雷劈般響起。

      「星光部落讓你們復活了?」「我以後也能夠復活嗎?」「刺星還是族長嗎?」

      「別急,」炎星要族貓們安靜下來。「我等等會把故事一一說給你們聽。」

      我並未和族貓們一起聽故事,畢竟我已經聽過了。而育兒室裡則傳出陣陣母貓的叫聲,是蒼灼的聲音。

      蒼灼的小貓要出生了!

      我趕忙飛奔到育兒室,見證月族新成員的到來。

      「加油,」寒雨雲鼓勵蒼灼。「妳可以的!」

      「嗯,」蒼灼虛弱地回應。「噢!」

      終於,一團溼溼的毛球從蒼灼體內排了出來,小貓出生了!

      我仔細瞧瞧,小貓的毛皮是黃色的,尾巴和腳掌則是明顯的黑色。

      「是隻母貓!」寒雨雲說。

      「喵!」小貓聲音嘹亮地尖聲叫道。

      「我要將她取名為小稻,」蒼灼緩緩地說。「水稻是兩腳獸的主食,對牠們來說十分重要。我希望小稻也能夠對月族有顯著的貢獻,在森林裡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嗨,小稻。」我向這新生的小生命打聲招呼。

      現在,炎星和孤狼神奇地復活了,蒼灼的小貓也出生了,為月族注入新血,今天真是令族貓愉悅的一天!

      而誠如蒼灼所期盼的,小稻的命運確實是,她將成為拯救森林的大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