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戰士守則?

      戰!令貓兒渾身發「顫」,聞風喪膽!

      士!要我們如「侍」從般,卑躬屈膝!

      守!要我們墨「守」成規,故步自封!

      則!令貓兒頻受「責」備,生不如死!

      這就是戰士守則的真相!

 

      「戰士守則第六條:新任命的戰士必須在得到戰士名後安靜地守夜一晚。」

      好啦,這次不會再像上次那篇瞎扯了,何況沒有甚麼數字可以做文章了。難道要我用第六條的「六」?上面那段就是用六啦。還是要用一晚的「一」?

      我這樣肯定會被告「降低他貓智商罪」,我才不要吃上官司呢!雖然我跟法官是金蘭之交,一定勝訴的啦,我還打算反告誣告呢!

      這是個瘋狂的故事。聽到「瘋狂」二字,你一定認為那是發生在月族對吧?

      不不不,恰好相反,這發生在棘族!因為當時的棘族可真是超級保守!我希望你學過倒反修辭。

      當時的棘族族長名曰鼩鼱星,千萬別說是潑婦星啊,因為他是公的!鼩鼱星訂下的「每日生活時程」:

      起床、踹醒同窩的貓、唱歌、早餐、巡邏(到達邊界時搭訕月族貓,叫月族貓跟他們一起跳舞。)、打架(不過當時森林裡還沒有特殊招式這種東西啦,那是炎星 來到森林後才有的。沒錯,是「來到」。)、午餐、狩獵(回程時會把獵物當球互丟,因此獵物堆中幾乎從沒有完整的獵物。)、搶獵物大戰、晚餐、聯誼轟趴、所 有貓擠到族長窩聽鼩鼱星講黃色笑話(還會順便對母貓非禮)、打架(把族貓打到昏厥)、睡覺。

      這就是所謂的美好一日!

      這天,鼩鼱星站在荊棘石上頭,荊棘石類似咱們的新月岩。不不不,鼩鼱星是「坐」在荊棘石上,翹著二郎腿,而底下的族貓⋯⋯

      有的在舉辦獵物大胃王比賽,他們的肚子一個撐得比一個大,好像快爆炸了;有好幾隻貓在睡覺,從空中鳥瞰,可以發現他們排成了一句髒話;還有一對伴侶大剌剌地在營地中央交配,一旁的族貓還為他們建議更勁爆的體位。

      最誇張的是,鼩鼱星絲毫不想管這些瘋狂的族貓,他反倒是一邊喝著愛丁格啤酒,一邊用口哨吹著靡靡之音。那酒杯的容量有三公升吧!

      「我淫亂的族貓們!你們怎麼可以變得跟我一樣淫亂呢?」鼩鼱星終於說話了,用的是淫亂的語氣。正在狂吃的貓終於停下「口步」,他們打了個噁心的嗝;睡覺 的貓兒驚醒,他們換了位置,從空中俯瞰變成另一句髒話;那對伴侶交配完了,他們正親密地愛撫對方。「就算我們堅守『淫亂』的座右銘,還是得舉辦儀式。白 掌,過來吧!」

      白掌是剛剛參加大胃王比賽的一員,他拖著沈重的身軀走向荊棘石,和他同期出生的貓早就成為戰士了,他因為過度熱衷於吃,導致訓練進度緩慢。

      「白掌啊,我想訓練對你來說是種折磨吧,今天就讓我終結你的見習生生涯吧!」鼩鼱星說道,這讓族貓笑成一團,而一臉憨樣的白掌也絲毫聽不出這句話中的貶 抑。「從今以後你叫做白雲,這是盼你趕快減肥,變得像白雲一樣輕飄飄的。盼望星光部落的光輝做為你黑暗中的手電筒,族貓們都知道你最怕黑了!」

      「白雲!白雲!白雲!」族貓咆哮,有貓拿出了不知道哪來的好幾瓶香檳酒,往新戰士白雲身上狂噴!

      「族貓們,狂歡吧!族裡有新戰士,就該這麼瘋狂!」既然鼩鼱星這麼下令了,棘族貓當然毫不客氣地——徹徹底底陷入瘋狂!

      美酒佳餚瞬間充斥整個營地。美酒包括各種啤酒、葡萄酒、高粱酒、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族貓們不斷往對方的嘴裡狂灌酒,白雲喝得最多;佳餚可不是一般 的老鼠、松鼠、兔子,而是牛肉、豬肉、羊肉、鹿肉、熊肉,總之絕非平常能夠吃到的動物,鼩鼱星甚至變出了黑鮪魚肚呢!

      就這樣,「酒瓶山」和「骨頭山」取代了平時的獵物堆,而且比獵物堆要高上幾百倍,整個營地充斥著酒精味和肉臊味,名符其實的「酒池肉林」。

      棘族貓的肚子個個撐得比月球還大,打嗝聲比飛機起飛還大聲。白雲終究因為飲酒過量昏倒,被送進了巫醫窩,白雲的「追隨者」更是多如牛毛;一群貓吃壞了肚子,衝到星池嘔吐,把大集會的神聖之池變成了噁心的嘔吐池!

      彷彿是因為侮辱了星池而受到天譴般,棘族因為這「白雲狂歡事件」死了一半的族貓。死因有飲酒過量爆肝,白雲是其中一個;乙醛導致基因突變,變成怪獸後遭宰殺;還有吃了太多肉和油,中風、高血壓、糖尿病。

      最後,鼩鼱星不得不訂下了第六條戰士守則:新任命的戰士必須在得到戰士名後安靜地守夜一晚。呵呵,跟「酒池肉林狂歡」可真是超級明顯的對比!

      鼩鼱星說完這句話,便莫名其妙掉到星池中死了,而池子裡的嘔吐物早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了。

      想知道更多有關酒的事情,請期待《刺稻本紀》彌生章!

 

      「戰士守則第七條:一隻貓沒有教過見習生,是不能擔任副族長的。」

      這條很好解釋。第一,當過導師的貓總是會覺得自己比較「高級」,若選擇沒當過導師的貓做副手,那些自認為高級的貓可是會忿忿不平的,族長可不想被政變推翻!

      第二,曾經做為導師,有「虐待」見習生經驗的貓,才有辦法在當副手時狠下心來去虐待所有族貓啦!

      我從我的親身經歷來解釋吧。

      我擔任副手前,曾經是恆空——風鐮的兒子——的導師,當然他當時是叫恆掌。炎星曾說他讓我教導見習生是要「培養」我,我後來總算搞懂這是甚麼意思了,就是要讓我當副手啦!

      這天實在是風和日麗、秋高氣爽,一大早我便走到見習生窩,要把恆掌叫醒來訓練。

      「恆掌!太陽晒到你腸子裡了!」我喊道,還用腳輕輕碰了他一下。毫無反應。

      「恆掌!超帥的刺火要用陰陽天地滅轟炸你!」我還在他耳邊讓爪子出鞘,但還是沒反應,只能從他身軀的規律起伏,知道他還沒噶屁。

      「恆掌!你再不起床,就會有貓把你馬子搶走啦!」我就知道,恆掌果然馬上跳起來。

      「甚麼?」他睡眼惺忪地驚叫。「且慢,我根本還沒有馬子啊⋯⋯」

      「展開今天的訓練吧,能夠好好利用早晨的貓才叫聰明,你趕快成為戰士,就能有伴侶了!」難道真的每次都得用這種慫恿方式,他才會乖乖聽話嗎?「先狩獵吧,你去抓八隻老鼠來,越快越好!」

      「巴蜀?你要我把整個四川搬來?」誰幫恆掌上地理課的呀?

      恆掌總算氣喘吁吁地帶著巴蜀⋯⋯八隻老鼠回來了,他一副很想在十秒鐘內把八隻老鼠全吃掉的樣子。他想當古代棘族的白雲啊?

      「你把其中六隻老鼠分給長老和貓后,剩下的兩隻你自己享用吧,你還得去跟荷露要老鼠膽汁,幫長老除蝨子。」我下令。「把這些事做完之後,再來戰士窩找我。」

      「看在我是族長『金孫』的份上,我也得做這些事喔?」他大聲埋怨。

      「呵呵,歐福克思。」我烙起英文。

      過了不知道多久——這段時間我都去巡邏一趟回來了——恆掌總算來到了戰士窩,身上有老鼠膽汁的刺鼻氣味,嘴邊有老鼠肉殘渣。

      「恆掌,我只是要問你一個問題。」我露出難解的微笑。「甚麼叫做愛?」

      「做愛就是交配啊⋯⋯」接著他用好像看到電車癡漢般的驚恐表情盯著我。「導師你真變態!」語畢,他拔腿奔回見習生窩,我則哈哈大笑。

      天啊,這見習生的思想是怎麼回事啊?我是說甚麼叫做「愛」,不是⋯⋯我的星光部落呀!救救族裡的年輕貓兒吧!

      至於副手呢?呵呵呵。

      「猞猁風、玨光、菩提浪,你們三個去棘族邊界巡邏;風鐮、恆空、靈泉,你們去河邊抓魚!」我還沒說完呢。「結束後猞猁風、玨光、菩提浪『馬上』去河邊巡邏,風鐮、恆空、靈泉『馬上』去棘族附近抓兔子!」

      這就像繞口令一般冗長,但受虐最多的不是我的嘴,而是他們的腿!

      是的,「虐待」二字便能透徹地解釋這條戰士守則!

 

      「戰士守則第八條:族長死亡或退休後,副族長則成為族長。」

      這次要說的,便是鵪鶉星如何把月族搞得極其墮落的故事。

      這是我族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鵪鶉星此時有一歲大了,但他仍然沒有接受任何訓練,也未曾研讀過戰士守則,他甚至沒有九命,因為星光部落不承認他的族長地位;他會舉辦儀式,但都給新戰 士取一堆怪裡怪氣的字尾,像是「莖」、「腥」、「尻」、「惡」(後來「莖」這個字尾被持續使用,解作植物的莖,有支撐的含義,而非⋯⋯),他讓正太控教導 年輕公貓,蘿莉控教導年輕母貓,稱職的族長應該要懂得避開這些的。

      每條戰士守則都可以被他徹徹底底地違反啦。

      第一條,棘族、第三族聯軍攻入月族營地時⋯⋯

      「月族貓兒們,等一下大伙兒都不准攻擊那隻漂亮的棘族母貓,碰她一根寒毛都不行,被我發現的就當我一輩子奴隸!」這場仗當然是月族輸了,月族被迫割讓土地給其他兩族。

      第二條,狩獵時⋯⋯

      「哇!棘族領土上的獵物我沒嘗過耶,管它的甚麼鳥邊界!」就是鵪鶉星不斷跨越邊界,棘族才會聯合第三族攻打月族呀。

      第三條,他坐在新月岩上對族貓說的⋯⋯

      「我族小貓最大,長老再也沒辦法對部族有貢獻了,管它去啦!進食的順序由先到後依序是小貓、見習生、戰士、長老!」原本月族領土還夠大,抓得到的獵物夠多,長老不致挨餓,但隨著越來越多的領土割讓給其他族,長老一個接著一個餓死了。

      第四條,族長窩中⋯⋯

      「哇,兔肉枕頭躺起來好舒服喔!要進到族長窩的貓,記得在老鼠肉踩腳墊上把污垢清乾淨唷!」後來這些肉都腐敗了,整個營地瀰漫著臭味。

      第五條,儀式⋯⋯

      「那隻三個月大的小貓,你看起來比資深戰士還壯嘛,你現在就給我成為見習生!」後來這小貓沒多久就被別族貓殺死了,他母親發誓要活剝鵪鶉星的皮。

      第六條,如同鼩鼱星時代的棘族一般,當時的月族也常有新戰士因飲酒過量爆肝而死。

      第七條,看在副手鶇流是他調情對象的份上,鶇流一直都待在副手位子上,不是他不想違反這條,而是他沒機會違反。

      鶇流每天晚上都被叫進族長窩,被鵪鶉星「侵犯」,她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還幾度想要自殺,但她發誓有一天要打垮鵪鶉星。

      鵪鶉星只有一條命,因此他身邊總是跟著兩個貼身護衛。這天,營地一陣嘈雜,鵪鶉星以為又是棘族貓攻入營地了,反正他從不加入戰局的——但他錯了。

      鶇流在幾天前召集所有月族貓,密謀要在這一天發動政變,把鵪鶉星殺死。神奇的是,兩個在族長窩入口守衛的貓非但沒有阻止革命軍,還加入了他們,原來連護衛都恨透鵪鶉星了!

      從來沒有接受過戰士訓練的鵪鶉星一下就被暴怒的族貓殺死了,他連遺言都來不及說出,族貓踐踏他的身體,朝他的屍體吐痰。最後,這位下場悲慘的族長沒有被埋葬,他的屍體被野火燒盡,只剩下他荒謬的事蹟被一代一代傳唱。

      鶇流成了月族歷史上最偉大的族長之一——鶇星,她大力整頓全族,把族貓委靡不振的士氣轉變為烈火般的鬥志。她研發出新的格鬥技巧(還沒有特殊招式啦),帶領族貓征戰,把先前被割讓出去的土地全討了回來。

      她明白鵪鶉星並不需要完全為他的所作所為負責,真正讓這隻小貓成為族長的罪魁禍首是他父親檜星。於是,鶇星制定了第八條戰士守則:族長死亡或退休後,副族長則成為族長。

      鶇星將九命耗盡後,她的副手鳳羽根據新戰士守則成為族長鳳星,鳳星便是當初發誓過要活剝鵪鶉星的皮的,那位過早成為見習生的小貓的母親。鳳星延續鶇星為月族帶來的無比士氣,繼續擴張領土,原本在棘族領土內的大集會地點星池,成了月棘兩族邊界。

      就這樣,連續兩位偉大的母族長:鶇星和鳳星,讓月族成了森林裡最強盛的部族,直到今日。

 

------喵嘎嘎嘎嘎嘎喵------

 

      「戰士守則第九條:副族長死亡或退休後,新的副族長必須在月升之前任命。」

      咱們族長刺星生活萎靡到天翻地覆的程度了,他已經把這些貓族歷史故事完全混淆,甚至以為戰士守則有二十條,多出來的五條盡是「任何貓不得拒絕族長的追求」這類的。

      我的星光部落啊!這條守則說的是「任何貓」,難道同性戀已經氾濫到這種地步了?

      總而言之,想要回味刺星的翩翩風度,請到另一個宇宙去。

      從此條戰士守則開始的主講人,是性感、可愛、沈魚落雁、傾國傾城、色香味俱全的月族年輕巫醫我⋯⋯

      稻流!

      從「九」這個數字起頭實在是個好兆頭,九月九日是所謂的重陽節,在那天大夥兒會一塊兒捅菊花⋯⋯噢不!我是說賞菊花、飲菊花酒!

      有關這條守則的來由,須從許久以前的月族講起。

      當時的月族族長是焰星,副手為佛威,巫醫則是可愛程度差我一些的母貓穗流。千萬別覺得這些名字似曾相識啊!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佛威私奔到月球去了,留下眾貓覬覦的副手職位。

      族長焰星這麼對族貓說:「朕的備胎私奔到月球去了,也不知道他到那裡要怎麼呼吸。朕最近要閉關在族長窩裡苦思備胎貓選,能被朕選做備胎的,代表你有跟朕私奔到月球的榮幸!」

      焰星說這句言不簡義不賅不知所云的話,反正就是要族貓們盡情阿諛諂媚、呵脬捧卵就是了,而族貓們顯然完全了解這道指令,開始肆無忌憚起來。

      第一位挑戰者,名叫菡萏池,她每晚跑進族長窩裡,能發現裡頭燭光光影閃動,不時有陣陣高頻率的嗚咽聲,而菡萏池隔天早上醒來時,總是滿頭大汗、遍體鱗傷,有點智商的貓應該都判斷得出來他們每晚在搞什麼勾當。

      一星期後,菡萏池總算幹不下去了。她住進了巫醫窩,穗流遺憾地宣布她此生無法生小貓,讓菡萏池崩潰得用藤蔓上吊自殺。有貓傳言,和字首是「佛雷姆」的貓做過都會這樣。

      第二位挑戰者,名曰颱鐮,這名字聽起來很像某政黨。

      「唯有帥氣如我的貓,才有資格當副手!」颱鐮如此宣布。

      他所謂的帥氣,便是把尾巴打成蝴蝶結、戴甜甜圈耳環、裝上兔子毛做的假睫毛,最帥氣的莫過於額頭用死莓汁液畫個愛心符號。

      焰星見著了,在愛心符號上吐口水,死莓汁液流到了颱鐮嘴裡。月族貓對死莓汁液原本是免疫的,但它和口水起了奇特的化學作用,成了最強酸六氟銻酸!(該說焰星的口水成份是氫氟酸和五氟化銻,原本反應速率極慢,而死莓汁液是超強催化劑?)

      颱鐮說完遺言「我好帥啊啊啊啊!」,便成了泡沫,如同某政黨泡沫化。

      就這樣,「虛偽的阿諛,蜜如糖的諂媚」道盡了這整個月月族的境況。有貓用舌頭幫焰星擦屁股,隔天就噶屁了;有貓整天對著焰星跪拜,這極不符合貓體工學的姿勢使他成了植物貓。

      焰星整個月都沒出族長窩一步,隨時有貓為他送新鮮獵物來。

      他可能會太無聊?別擔心,電動玩具、漫畫、雜誌早就堆得比十座獵物堆還高了,焰星喜歡反覆閱讀鵪鶉星時代的荒唐故事,他卻絲毫不知現在的月族淫亂程度跟當時有得拚。

      他可能會因為缺乏運動而變得很胖?噢,早就有貓找來跑步機了。

      焰星完全沒有想要選出副手的意思,他十分沈浸於眾貓對他的「愛戴」。

      「感謝各位族貓對朕的愛戴,由於大家都太愛戴朕了,讓朕不知如何選出備胎呀!」沒錯,他的確是這麼說的。

      有擔任過導師的戰士無不天天為焰星洗內褲、舔瘡痂,彼此之間還會自相殘殺;連貓后都加入阿諛諂媚的行列,把小貓丟在育兒室裡吃鼻屎;見習生也受了這股風氣的「薰陶」,用各種方法求導師讓他們成為戰士,導師也從見習生身上學到更多奇招;巫醫則成天忙著處理魚貫而入的傷患⋯⋯。

      最後,焰星總算決定了副手人選,這隻貓是有擔任過導師的貓當中,唯一從頭到尾沒有奉承過焰星一次的,他只靠一句話便讓焰星欣然地給他副手職位。

      這隻貓便是有名的棘火!

      「根據我的第十六感,許久以後的未來會有一隻名叫刺火的貓,成為月族的傳奇人物。若我棘火沒有當上副手,星光部落便不會讓刺火降臨!」棘火如此對焰星說。

      「為了讓後代子孫膜拜朕,你就是朕神聖的備胎啦!」焰星回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滿月的黃昏,也就是族貓出發前往大集會前,焰星終於步出了族長窩,他召集全月族貓。

      「愛戴朕、迷戀朕的族貓們,朕終於苦思出月族新備胎貓選了,他是咱們的棘火!另外,朕要在戰士守則上新增一條:『副族長死亡或退休後,新的副族長必須在月升之前任命。』」

      那些整天拚了命要討焰星歡心而筋疲力竭、傷痕累累的貓兒們,面目猙獰地撲向棘火,因為這個結果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荒謬了。

      「日月乾坤滅!」棘火一揮掌,發動攻擊的貓立刻化為灰燼,這使焰星更加確信他和未來傳奇人物的關係!

      各位一定很想問,為何是在月升之前?

      因為副手都是吸血貓,怕光怕得要死,即使是微弱的月光?

      因為副手都是狼貓,暴露在月亮底下就會變成危險生物?

      噢,咱們偉大的刺星擔任副手時,就常在空曠的營地中央「大擺陣仗」了,尤其是滿月時!

      狼貓在「極度興奮」時特別容易變身呀!

 

      「戰士守則第十條:部族間的大集會在滿月時舉行,當天將有休戰協定,部族間不可在此時戰爭。」

      耶!舉香檳狂歡呀!

      因為這條守則是本大小姐稻流最喜愛的!

      許多貓兒將它暱稱為「默許異族戀條款」。

      咱們可以追溯到月棘兩族族長分別是錫星、蕁麻星的時代。

      大家想必還記得這個故事:月族副手檜爪和蕁麻星的伴侶生了小貓,使得蕁麻星訂下了條獾屁不通、跳蚤腦到極點的守則。

      自從蕁麻星訂下飽受批評的第二條戰士守則「不要踰越其他部族的領土,更不得在上面狩獵」後,異族戀的情形並未受解決——原本常有貓偷溜到他族領土和異性親密,現在則是改直接在邊界上大剌剌地擺出陣仗!

      頭在自己的領土,尾巴在對方的領土,哈哈,何來的越界?

      月棘邊界上一塊有樹木遮蔭的空地,一旁有小水潭供口渴時飲用,周圍的樹林更有許多獵物——這是兩族貓聚在一塊兒親密的地方!

      到了後來,甚至有貓每日專門來為這些異族伴侶「點名」,當天有報到便能獲得「香腸貢丸鮑魚蛋炒飯涼拌美乃滋獎章」,集滿三十個可獲贈精美小禮物一份。

      大集會儼然成了成貓片業者現成的片廠,眾貓發出的喘息聲完全蓋過族長們說話的聲音,因為在大集會時搞得最讓貓稱羨的可一次獲得十個香腸貢丸鮑魚蛋炒飯涼拌美乃滋獎章。

      嗯,蕁麻星和錫星都看不下去了。

      「好一坨被狐狸屎沾滿的獵物堆!」蕁麻星在大夥兒正做到激情處時,大聲咆哮。「俺的伴侶為了得到精美小禮物,整天跑到邊界和檜爪搞在一起啦!這下子俺要絕子絕孫啦!」

      大集會時檜爪總是將他的伴侶(也就是蕁麻星的伴侶)帶到星池中央的小島上來親密,那姿勢讓小島擠得不像話。

      「我要新增一條戰士守則:部族間的大集會在滿月時舉行,當天將有『休戰』協定,部族間不可在此時『戰爭』!」錫星說到「休戰」和「戰爭」時,語氣顯得十分古怪。「至於異族戀,由於這有益身心發展,因此不予禁止。」

      如今,異族戀不再蔚為風潮,但得感謝這些「先烈」們,生下咱們這些品種優良的後代子孫。

      堪稱詠絮之才的我,要做首絕句頌讚異族戀!

      同族戀乏味無奇,

      其種昏庸外型畸。

      公貓舉家皆樂此,

      母貓永世不曾疲!

-歪批戰士守則(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