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段考的作文=ˇ=

原本是五級分,後來變成六級XD

 


 

      生活中處處充滿悅耳的樂音,不論是蟲鳴鳥叫聲,管弦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奏,還是旋律優美的藝術歌曲或流行歌。其中歌曲最能夠表達創作者的意念,因為它們歷經了文字的洗滌和淬鍊。歌曲時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藥,它甚至能影響人生。

      我時常利用收音機或電腦聽歌,無論是中文歌或外文歌,古典樂或流行樂,都十分令我喜愛,但真正能使我聽到「上癮」,能引發我的心弦產生共鳴的,恐怕沒幾首,這當中便包括了電影「海角七號」的主題曲「無樂不作」。這首歌在電影中是由范逸臣所飾演的阿嘉演唱的,當我第一次看這齣電影時,它的旋律便不斷迴盪在我腦海中,後來再有機會看這部國片,我也總是在聽到這首歌時特別亢奮。我想「無樂不作」能成為我國另類的「國歌」,是完全不令我意外的。

      為何這首電影歌曲能如此膾炙人口、沁人肺腑,這麼地令我著迷呢?我想答案便是它的歌詞,有著魔法般的神奇作用。歌名「無樂不作」便要我們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情,頗有奮發向上、努力進取的意味;「當夢的天行者」這句話,則是要人不放棄夢想,對任何事都懷抱著無限希望;「世界末日就儘管來吧,我會繼續無樂不作」一句,更是有微妙的激勵作用,就算遇到滔天的險惡挑戰,也要抱持著樂觀心情來迎戰敵人,就算失敗了也不灰心喪志、自怨自艾。我想這首歌能讓絕望的人對生命重拾希望,讓失敗的人有再次挑戰的勇氣!

      「海角七號」能成為史上最賣座的國片,甚至擊敗許多西洋片,成為我國電影史上票房第二的電影,我想它當中的歌曲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可說是大功臣之一。從今以後我還要聆賞更多的歌曲,發掘其歌詞的意涵,來體悟許多人生哲理,讓生命更加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