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模仿小容兩星期前寫給我那篇,只是換個角度XD(炸)

這篇不符合刺稻本紀的設定,而是原本自創貓族的設定,沒有吸血貓,沒有棘族。但刺火已經是刺星了XD

好啦要開始囉(?)


 

      自從慧尾死後,我的仕途可謂飛黃騰達。從掌管一切巡邏事宜的副手,到對外代表部族的族長,這不知該說是星光部落冥冥之中選中了我?

      慧尾留下兩隻健康可愛的小貓,菩提浪、玨光給我。他們是優秀的戰士,甚至有了伴侶、小貓,我竟成了祖父,從別隻貓的眼中看來,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但我仍年輕,我缺乏一個真心傾聽我言的伴侶長達數個季節。族裡的母貓雖會看在我位高權重的份上跑來族長窩與我共度一晚,但這是缺乏真摯感情的。

      我什麼都有,要找出唯一的缺憾想必是這個。

      族裡的母貓為何對我缺乏真摯感情?想必是因我的強硬處事作風,在我看來,若是執法太過寬鬆只會助長亂源罷了。

      我唯一感到興趣的,便是雨族副手——棘容。從我當副手開始,每當在星池坐在她身旁時,我便感到怦然心動,卻因為她有個伴侶疾岩,讓這一切成了空談。

 

      這天,在巡邏邊界時聽聞噩耗——疾岩因故身亡。

      這麼說十分不厚道,但我除了替他哀悼之外,心中想到的竟然是:這是我和棘容有所發展的契機!

      我早在月雨邊界附近徘徊,心想棘容會悲傷過度而到這頭的森林遊蕩,看在星光部落的份上,彈指之間她便出現了。

      「哈囉,棘容。」我徑自朝邊界走去,向她說道。

      「嗨⋯⋯刺星。疾岩死了,我很難過,只能到這裡來散散心。」她說,完全無視我異族貓的身分,眼裡盡是悲傷。

      「也許妳該到我的族長窩來找我聊聊,月族貓不會反對的,因為族長的話便是戰士守則,而戰士守則是活的。」我這樣超乎尋常的進攻方式實在太過激進,但棘容竟沒有過度反應。

      「只是⋯⋯雨族貓會怎麼想?疾岩會怎麼想?」她問的是我預料中的問題。

      「雨族貓只希望他們的副手開心,質疑一個遭遇喪夫之痛的母貓是何等下賤作為?疾岩也只希望妳能在他過世後勇敢樂觀地活下去,咱們貓兒才沒有愚蠢的『守寡』習慣。」

      不知棘容有無聽懂我話中的暗示,總之我帶著她來到了月族族長窩,族貓們縱使議論紛紛,也未多說些什麼。

      她和我聊了許多有關疾岩生前的事,我也不忘強調他是隻各族都敬重的貓。接著,我待時機到來時,脫口而出:

      「小容啊,妳覺得我如何?」

      她頓時啞口無言,只能說:「你⋯⋯你是隻好貓吧?」

      「那是毋庸置疑的,但妳不覺得⋯⋯不覺得我們該成為伴侶嗎?」

      棘容埋首在我的毛髮裡,放聲哭泣,流出的卻像是感動的淚水。這是無須言的回應:我們將會是貓族歷史千百萬年來最好的一對。

 

      在兩族族貓大力支持贊助下,我與棘容自然是受到莫大溫暖祝福,雖然雜音也不少,但他們一一被說服。

      我們來往對方的族頻繁,而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那血與肉交織、象徵著新生命的程序進行著。

      咱們眼神相對,心靈之間有條不可分割的聯繫。那一刻,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真摯的感情。

 

      兩個月後,我被月雨兩族貓組成的巡邏隊「護送」到雨族育兒室去。我和棘容的孩子即將誕生。

      棘容的表情痛苦難堪,一看到我便大受勉勵,三隻可愛的小母貓呱呱墜地,咱們感情的結晶。

      「那隻和棘容一樣有著橘紅色條紋的是小花瓣,和我一樣棕色虎斑的是小蕊,純白無瑕的則是小蓓!」我快樂地宣布。

      「這是我們一起決定的。」棘容凝視著我,緩慢喜悅地說道,接著昏厥過去,原先我害怕慧尾的悲劇即將重蹈覆轍,但她只是太累了,睡了。

      我要說,異族戀不是悲劇,而是一段感情的精華;

      我要說,這樣充滿活力的小貓絕對是星光部落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要說,我們的感情不容質疑,永生不渝⋯⋯。

      我要說,棘容生日快樂!


XDDDDDDDDD(狂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