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是真實發生的0.0

本學期第一次段考我的六級分作文=ˇ=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事件。有的令人心曠神怡,如同漫步在雲端一般;有的令人悲痛欲絕,心情盪到谷底;當然,也免不了遭遇一些尷尬、難堪的事,雖然發生當下,人人都會想挖個洞來逃避,但若事後能妥善彌補,其實也沒什麼。

      記得那是兩年前的事了,但每次回想起來,總感到猶如昨天才發生過一般。當時,我在前一年的鋼琴獨奏市賽中獲得第一名,因而晉級全國比賽,在每天勤勉不懈、廢寢忘食地苦練後,準備上臺大顯身手一番。沒想到我在演奏指定曲時,不知怎麼地,竟突然出錯而中斷了!當下我感到心亂如麻,天旋地轉,但也只能強忍著尷尬,試圖將自選曲彈好,以彌補先前的過失......。

      雖然最後還是在好手雲集中,勉強拿到優等,但想到我苦練了許久,最後卻沒能達到原先的期許,仍使我不禁潸然淚下!事後想想,這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曲折罷了,未來肯定會遭遇更多的難關和挫折,這次的出醜只是讓我更加成長,學習處理失落的情緒。我不需為這件事而失魂落魄,而應該將眼光放向未來!

      遭逢尷尬的事件後,我們不應在尷尬的畫面裡鑽牛角尖,而應想想自己在事件中獲得了什麼啟發。期許眾人都能在難堪之後,適當地彌補,並勉勵自己要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