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囉,我是菩提浪,忠心耿耿的月族戰士。你們找我要做甚麼呀?

      咦?你們身上似乎有兩腳獸的氣味!嗯,這種氣味在我父親身上也聞得到,但那氣味一天比一天淡,而且我想那不是因為「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哈哈,我馬上說了一句意義深邃的話呢。你會說月族貓都這麼有文學造詣?不,我們只在乎狩獵、戰鬥,文學造詣是兩腳獸太閒了,才會去在意的。

      甚麼?你說我太臭美?噢,別蜀犬吠日了,月族貓都既風雅脫俗,又光風霽月,才不會做「臭美」這種老鼠屎的事呢,我們是真的有那個實力!

      甚麼?你剛剛說甚麼?

      看在星光部落的份上,你竟然說這種話!你要我帶你參觀整個月族?

      好吧,讓我考慮一下⋯⋯我父親是很好說話的,炎星只顧個貓美學,才不管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就讓你進來吧!

      不不不,別輕舉妄動,不准放肆!你得隨時跟在我身邊,否則你會亂跑!不准狩獵,不准嚇跑獵物,狩獵隊可能正在行動。

      你說你肚子餓?等等在商店街,你就可以吃到東西!你可真是嬌生慣養的孩子,要不要讓你在冬季時在我們營地待上一星期看看?

      廢話不多說,我們走!

 

      好啦,這裡就是月族營地。月族的心臟地帶,一切運作的核心:偉大神聖的營地!

      很好,獵物堆上有許多獵物呢,等我做完「導覽」這累人的工作,我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但是你不准碰!不,准,碰!

      唉呀,別滴口水啦,見習生清口水很辛苦耶!

      嗯,我們先來參觀族長窩吧,我能聽到炎星喃喃自語的聲音了,他想必在裡頭。

      族長窩在新月岩下方,是個四周長滿苔蘚,空氣潮濕的岩洞。

      你問我甚麼是新月岩?好吧,我就勉為其難地告訴你這沒常識的傢伙。新月岩是我們舉辦儀式的地方,我依稀記得我當上戰士那一天,嘯心站在我身旁驕傲地看著我,父親為我大聲喝采,我相信我在星光部落的母親也正看著這一幕!

      咦,怎麼有個香味?原來是炎星在用無患子果實的泡沫清洗腋下!

      「我想想看,火燎原之舞要改叫做甚麼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舞?炎爪之舞?焰神之舞?炸兔排之舞?算了,還是叫燎原之舞吧!」

      炎星啊,我都看到了,你不需要趕緊一屁股坐在無患子果實上呀!屁股上白白的,會引貓遐思呀!

      看看我們的族長吧,會用天然植物洗濯身軀,還會琢磨招式的名字,這就是他所謂的「個貓美學」!

      「菩提浪,你帶觀光客啊?哈囉,小觀光客,記得去商店街光顧呀⋯⋯還是你要加入月族,這充滿情調的部族?」

      聽到沒,要去商店街光顧!唉呀,就算你不想去,我還是會帶你去的。那可是月族著名景點呀,沒有消費就雷霆萬剎伺候!

      甚麼?你說你不會想要加入月族,因為族長太怪異?我告訴你,我父親也就是副手,才怪異呢!

      他簡直可以說是齷齪⋯⋯不不不,父親告誡我不准用這個形容詞,被聽到可是要炎亂斬燒睪丸伺候的。他要我用「風流」,沒錯,風流!

      「菩提浪啊,記得帶他去參觀月之木、星池!」

      我當然知道囉,炎星,我可是月族專任導覽員!好吧,我平時是戰士啦。

      來,我們去參觀戰士窩!戰士窩位在新月岩左方,以樹枝建成,戰士們睡在青苔或羽毛鋪成的床鋪上。絕對比寵物貓睡的奇怪東西舒服一百倍!

      戰士窩有兩個,月族目前沒有半隻長老,戰士又多到不行,沒有所謂的長老窩。以前的長老便和戰士睡在一起,他們會睡在戰士窩最裡面,讓戰士保護他們。

      別以為兩間戰士窩是分成公貓和母貓,月族貓的觀念可是很開放的!

      啊哈,我看見我妹妹玨光了,一隻漂亮的棕色母貓!

      玨光妹妹,近來可好?沒錯,我在帶觀光客參觀領土呢,妳要一起來嗎?

      妳說妳要睡覺了?好吧,記得幫我鋪床,順便帶隻我最愛的兔子喔!

      沒錯,我很體諒母貓,尤其是我的至親。我不會強求她來參加我們漫長的旅程的!

      兩個戰士窩中間,便是「石楠花隧道」,也就是我們一開始進來的地方。隧道窄小而不明顯,不會引來危險動物攻擊,兩旁都是茂密的綠葉,由石楠花點綴著。營地入口由最兇狠的戰士守護,真是明智之舉。

      戰士窩二號左方是巫醫窩,正對新月岩。巫醫窩兩側、上面都是茂密的植物,這些植物和石楠花隧道是一體的,我們的巫醫把藥草放在巫醫窩深處,以防遭野獸破壞或小貓拿去亂吃。

      嗨,荷露!咦,這不是咱們族長的貴公子風鐮?他的白毛怎麼好像燒焦了?

      原來寒雨掌是去採藥草了,嗯,也許我們等等會在藥草區碰到他!別問藥草區是甚麼喔,等等經過你就知道了!

      啊,我想起來了,風鐮是被我爸那精彩絕倫的「鐵刺炎砲」伺候了。因為他顧著和蜜紋親密,不願去巡邏!

      甚麼,你說你那天腿受傷?那你怎麼沒來找荷露?別攪大便了⋯⋯呃,我是說狡辯。

      再會啦風鐮,掰掰荷露!風鐮你可得趕快好起來,我好想跟你決鬥一場呀!

      很好,接下來來到的是見習生窩,也是用樹枝築成的,比一個戰士窩還要小。

      哈囉新月掌,嗨水掌!他們倆是蒼灼的第一窩小貓,他們剛當上見習生不久。

      由於月族目前沒有長老,見習生的工作便只需要著重在育兒室上,見習生也因此能更快成為戰士!

      最後是育兒室,我要給你看看我最自豪的:我的孩子!

      雲翅,妳身體還好嗎?妳說要我親一下?好的,沒問題!

      這裡住著菊葉,一隻專任貓后。以及蒼灼,她正懷著第二窩小貓。

      我是由她們兩位扶養長大的,因為我的母親慧尾在生下我時過世了,我由衷地感謝她們!

      這便是我唯一的兒子,小鶴!他擁有一身潔白的毛,如雪地般潔白。

      他還沒有斷奶,他吸奶的樣子真使我感到憐愛!希望他能健康地成長茁壯,成為一名強壯的戰士。

      再見啦雲翅,我得去執行我的工作了,結束後我會來看妳的!

      「猞猁風、恆空、燁光,你們去狩獵!鷹足、風鐮、靈泉,你們去巡邏棘族邊界!不對,風鐮被某隻帥氣的貓打傷了。玨光妳去巡邏吧!」

      我妹妹呵欠著站起身,看來她得和我同樣時間睡覺了。

      沒錯,剛剛那位發號施令的就是我們的副手,我和玨光的父親,刺火!他擁有一身棕虎斑毛和一對琥珀色眼珠,他認為這比我的灰毛綠眼帥氣,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哈囉,父親!你可有看到我帶著陌生貓?

      「菩提浪,你這是在做甚麼?」

      我在帶觀光客探索我們的領地呀,老爸!

      「我也要一起去!」

      甚麼?

      「兒子呀,我可是比你更會講話呢。來,我們去營地以外的地方!」

      看吧,我父親才叫真正的臭美呢,「謙虛不足」這四個字來形容他可真是貼切!

        走吧,去訓練沙坑、月之木、星池、藥草區,還有月族最引以為傲的商店街!

 

      一二,一二三,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是快樂的月族貓,殺貓放火沒關係,房子燒得爛兮兮,母貓看得笑嘻嘻,叫我要仿效炎星!

      唉呀,一棵樹燒了起來,臭死貓了呀!我剛剛喊到「殺貓放火沒關係」時,對樹木使出了「炎亂斬」,我的動作可是能配合歌詞的!

      沒錯,你剛剛看見了月族貓最純真的本性!我們豪放不羈,連「族歌」都如此活潑逗趣。噢,我是開玩笑的,我們的族歌可長多了。為何我要突然這麼說?因為父親發怒了呀!

      「菩提浪!你是縱火犯嗎?唱這種不三不四的歌,毀壞族譽!別忘了我們帶了觀光客!你再這樣放肆,我就用鐵刺炎砲伺候你那毛茸茸的灰屁股,真想看看那裡一根毛都沒有的樣子!不,我用陰陽天地滅,讓你從這世界上憑空消失好了!」

      唉呀,父親,別這麼正經嘛!不,父親剛剛那句話一點也不正經,我看他那句話還比較「有損族譽」!

      「彎月裂空波!」

      沒錯,那是我爸刺火使用絕招的吶喊,那是風系招式,他用這招把火熄滅了!我目前還不會任何風系招式,他老是說要用它們來把我身上每根毛都吹不見,但我也很想用雷電系絕招把他的眼珠電焦!

      走走,走走走,我們大掌拉小掌。拉著拉著,訓練沙坑到了!

      「炎爆閃輝嵐!」

      「破空嵐!」

      「火燎原之舞!」

      沒錯,是炎星和孤狼在較勁!不用看到貓或辨認聲音,聽用的是甚麼招式就知道了。

      沙坑是青一塊紫一塊的⋯⋯不,那叫做瘀青。我是說黑一塊紅一塊的,還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表示他們用了許多火系招式,也就是月族最引以為傲的屬性。

      但是炎星和孤狼身上的傷口卻出奇地少,彷彿只是被單純的爪子抓傷而已,因為他們倆都會所謂的「復原術」!

      我想起前不久,也就是我當上戰士的隔天,我在這兒和刺火打了一架,為了十分可笑的事情。

      那場戰役可真是精彩萬分,我用「山科碎地爪」讓刺火掉入一個爬滿蟲子的地洞,還用「雷霆萬剎」反彈他的「鐵刺炎砲」,造成他頭上的兩道疤(不過爸覺得那很帥)。最後是靠炎星的「火燎原之舞」來鎮暴,這場打鬥才結束的。

      重點是,我靠這場戰鬥贏得了雲翅的芳心!

      「兒啊,你想聽聽我和風鐮的戰鬥嗎?」

      父親這句話把我拉回現實。我當然想啊,這樣可以做為和他決鬥的參考。小觀光客,你也給我洗耳恭聽!

      「我叫那隻白貓去做狩獵巡邏,他待在育兒室裡,說甚麼他腳受傷。我於是試探性地問他想不想和我打架,他竟然立刻說好,衝到沙坑來。好笑極了,腳受傷不能去巡邏,卻可以打鬥!」刺火說得生動傳神,還不時爆出大笑。「他馬上使出『燎原之舞』,拜託,是燎原之舞,不是火燎原之舞耶!我馬上使出伏見裂空波,把火熄滅了。他還在驚訝為何我可以這麼快把火滅掉,露出小貓咪肚子餓的表情時,我就一個箭步衝到他背後,使出炎亂斬!」

      「菩提浪,你知道我在他背後動了甚麼手腳嗎?」我露出好奇的神情。「『焰神乃刺火也』六個大字!他那一身白毛配上焦黑的字體,明顯的對比呀。堪稱是藝術呢,啊哈哈哈哈哈!」

      刺火大笑著,我也笑了幾聲。不過令我納悶的是,父親老是說到「焰神」這兩個字,這究竟代表甚麼?

      這時炎星和孤狼的打鬥暫停,他們剛打完了一回合。

      「哈囉,刺火和菩提浪,還有那邊那位是⋯⋯寵物貓?」孤狼問道。

      「他們在帶觀光客做導覽啦,本來我是派菩提浪去,但沒想到刺火也想跟著!好吧,反正巡邏隊也分派完了。」炎星又亮出爪子。「孤狼,我們繼續戰!」

      沙坑裡又是一陣陣的燃燒、咆哮和濺血,我和父親帶著觀光客前往下一站:大集會地點,星池。

      噢不,我都忘了,到星池之前應該還會經過藥草區!

      沒錯,聞到寒雨雲的氣味就知道了。哈囉,寒雨雲!

      呃,寒雨雲可是叼著藥草,我還是別引誘她開口好了。

      聽好囉小寵物貓,這可是部族生活智慧的最大展現喔!我們開闢了這個專門讓藥草生長的地方,巫醫採藥草時不必漫無目的地四處搜尋。是不是很棒的點子呀?

      想得到的藥草,這裡都有種。能催奶的琉璃苣,預防感染的杉葉藻、金盞花,緩和腹痛的錦葵,治療綠咳症超有效的貓薄荷。甚至連富毒性的紫杉,也就是死莓都有,戰爭或讓發瘋的貓死去都有用。

      看得出來寒雨雲在採集的是杉葉藻,想必是要給風鐮用的!沒錯,雖然我不是巫醫,但我有一些基本的藥草知識。

      奇怪了,我父親刺火好久沒開口了,他不是說他口才比我好嗎?難道他正想著如何調情母貓?

      棘族的氣味漸濃,一座池子就在眼前。那便是星池,位於月棘兩族交界。

      很好,焰神刺火終於願意開口說話了!

      「沒錯,小觀光客,這就是星池!」不知道你比較喜歡被叫做「小觀光客」還是「小寵物貓」?「每逢滿月,也就是月亮的圓周除以直徑約等於三點一四的時候,兩族族貓會在這兒聚會。兩族指的是幽默風趣的月族和嚴肅呆板的棘族,炎星說以前有第三個部族,誰曉得?搞不好是他夢中的呢!在大集會期間,兩族族貓可以交流,可以討論事情,可以抬槓,可以調情異族母貓,和她們打情罵俏,同性戀的貓要大玩六九式,也不受限制。但唯一禁止的便是暴力行為,絕對不許打架!呃,以榕星他那呆板、像個木頭貓的個性,他也許不願意看到有貓在玩六九式。」

      說到榕星的名字,他原本嘻笑的語氣突然變得暗淡,每次說到棘族族長的名字,父親都會如此,真是匪夷所思。

      「池子中央的這座小島,只有族長和副手可以上去,像是若菩提浪硬是跳了上去,我便會對他炎亂斬燒屁股伺候!」好啦好啦,這句老掉牙了。「炎星、我、榕星、羽光,這四隻貓。」

      我們離開了星池,這兒晚上會比較美麗,池水映照著月光和星光,熠熠生輝。小觀光客,也許你得考慮下次來這夜遊?

      走走,走走走,我們大爪拉小爪,沒錯,我的爪子伸出來了,所以是「爪」。拉著拉著,竟然看到棘族貓越界!

      「榕星、荷池、胡桃莖,你們好大的膽子?」父親咆哮道。

      「沒比你那大而無當的眼睛大吧,我們已經跨過邊界好久了。」榕星嘲笑道。他竟敢侮辱我父親!「我懂了,月族貓竟然帶了隻寵物貓在森林裡亂晃!我可得在邊界上刻下這幾個大字!」

      觀光客,你先退一步吧,我們要打架了!別害怕,我們不會輸的,因為今天的溫度和濕氣對月族貓有利。

      「胡桃莖,看我用彎月裂空波把你吹回棘族營地!」我對著棕色公貓咆哮。一陣旋風、貓兒嘶叫、墜落地面。乾淨俐落。

      「鐵刺炎砲!」父親也用火系招式把荷池燒回棘族去。

      「双,陰陽天地滅!」我們倆使出合體攻擊,擊中了榕星,看來他得失去一條命了。

      沒錯,這便是邊界衝突,但是以前似乎沒有過打得這麼順利的!小觀光客呀,你可別跟我說是因為你在旁觀戰才幫了我們呀!

      棘族邊界區最後一站到啦:月之木!

      父親,這次讓我解說吧,畢竟我才是導覽員呀!

      月之木是月族的領命地,也是族長和祖靈交流的地方,這是一棵山毛櫸,高大參天,靠近地面的地方有個樹洞,裡面有許多水,活像是個小池子。族長在領取九條命之前,必須用鼻頭輕觸水面,並沈沈睡去,在夢中領命。見習生在成為戰士之前,必須和族長來這裡過一夜,我還記得我和炎星來的那一晚,看著他正睡著和星光部落交流的樣子,令我十分震懾。

      雖然月之木在月棘邊界,但棘族貓是絕對不敢破壞這棵樹木的,如果他們這麼做,星光部落便不會再庇護他們!

      「我受夠棘族那刺鼻、毫無生氣的氣味了!」父親喊道。「讓我們穿過營地,到河邊的商店街去吧!」

      好吧,副手的話就是戰士守則,我們就按照刺火的意思吧!到商店街去,記得要消費啊小觀光客。要,消,費!

      經過營地時,發現棘族邊界巡邏隊和狩獵隊都回來了。剛剛在邊界竟然都沒碰上巡邏隊,不曉得該說是奇蹟還是怎樣?

      燁光正大啖著鴿子肉,鷹足和玨光已經睡著了。乖妹妹,果然有幫我鋪床!

      炎星和孤狼在族長窩裡用無患子、玫瑰花瓣和茉莉花瓣清潔身體,想必方才的打鬥把他們弄得很髒。孤狼竟然被炎星的「個貓美學」傳染了!

      好啦,營地都看過了,我和刺火帶著觀光客,前往領土的另外一側:河流區。商店街便位在那兒!

      月族商店街全名為「甚麼都有賣,讓你爽快又變帥的月族商店街」,原本炎星打算命名為「甚麼都能買,讓你涼快又變態的月族黑店街」,不過這樣似乎太引貓遐思了,被族貓公投要求換掉!

      很好,這家店名為「超值獵物以物易物店」,店長是恆空靈泉兩兄弟。用獵物交換不同種類的獵物,就這麼簡單!

      按照月族公制,一隻兔子等於二點五四隻老鼠,一條魚等於三點一四隻老鼠,一條魚等於一點二四隻兔子。為了促進觀光,我們採用「無條件捨去法」,也就是兩隻老鼠換一隻兔子,三隻老鼠換一條魚,兔子和魚相等!

      這麼一來,怕水的貓也能吃到魚,動作不夠快的貓也能吃到兔子!

      好啦,現在開放你狩獵!讓我看看觀光客的狩獵技巧能有多好!

      唉呀,刺火趁我在解說,以及觀光客狩獵的時候,抓了三隻老鼠,換了一條魚。生魚片在這兒可是美食呀!

      好吧,我來解說一下月族獵物的分布。河流是北方,棘族邊界位於南方,魚當然就在河流裡啦,老鼠和田鼠可以在河流到營地這片森林中找到,兔子和松鼠則在營地到棘族邊界這兒分布較多!

      沒想到,觀光客的狩獵技巧滿好的,沒多久便抓了兩隻老鼠!當然還是比我們戰士慢啦。好啦,你可以換一隻肥美的兔子!

      我也有開一家店,叫做「月族服飾暨民生用品店」,不過今天公休!

      導覽旅程即將進入尾聲,最後來逛逛「四字熟語製造鋪」吧!

      店長是白肢棕毛公貓猞猁風,他是族裡最齷齪的貓之一,不過當然沒有我父親齷齪⋯⋯唉呀,我是說風流!

      只要付一隻老鼠,說一個詞,猞猁風便會掰出一個四字成語!你快去狩獵吧!

      嗯,刺火的名字測出來是「謙虛不足」,在另一種語言是「性慾旺盛」,都十分貼切!

      但有時候也會失靈,我的名字菩提浪是「西瓜泥棒」,另一種語言是「抱擁下手」,測「月族貓」就更奇怪了,叫做「疲弊王子」!

      好,讓我們看看觀光客測的結果吧!

      寵物貓竟然是「曖昧美人」?觀光客是「揚物美人」?太奇怪了吧,明明是貓,怎麼會是「美人」?

      我不想說「刺蝟正在飛了」,應該說猞猁風喝醉酒了!

 

      好啦,黃昏來臨,萬物即將歇息,我們的導覽也應該告一個段落了!

      刺火早就帶著那條魚回到營地了,我猜他是去調情母貓,「性慾旺盛」嘛!

      我也該回去陪陪雲翅和小鶴了,今天走得腳挺痠的,說話說得挺口渴的,是該回去好好享用一塊肥美獵物了。

      再見啦小觀光客,你等會可得儘快走出我們的領土,過河回到兩腳獸巢穴,你所謂的「甜蜜的家」。

      倘若你在這兒逗留,被巡邏隊發現,那你有得受苦的,而且到時候我絕對不對為你求情,因為我警告過你了!

      下次再來光顧吧,也許你得試試夜遊,看看星池晚上那神祕的模樣!

      再,會,啦。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