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掌

      稻掌正向她的母親蒼灼,以及兩位兄姐新月影、水熾展示她的超能力。

      上個星期,她如往常一般爬到樹上,享受寬闊的視野。當她試著要跳到另一棵樹上時,竟發現這簡直輕而易舉、毫不費力,於是她在樹林間飛竄,速度越來越快,最後竟達到如同她後來展示給刺星看的那般速度,她大概繞訓練沙坑一千圈才會有點兒喘吧。

      刺星要她為這「在樹林間高速移動,讓敵人摸不清目標,再跳下來迎頭痛擊」的招式取名,她將之命名為「稻森迷魂陣」,因為對她來說,這些樹木看來就如水稻般細小。刺星為她設計出許多空中格鬥的招式,最後他要她練習一個讓塵土飛楊、擾亂敵人視線的技巧時,她竟然憑藉爪子的舞動讓沙坑著火了!靠著刺星使出風屬性招式才將火熄滅。

      她暗中將這命名為「焰爆沙塵舞」,但刺星看她的眼神瞬間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有如看到惡靈再世一般。但她並不對他的反應感到意外,因為她明瞭「焰爆沙塵舞」絕非火屬性招式,「稻森迷魂陣」的力量也和屬性無關,她也很想大聲問道:我的能力到底是來自何方?

      她只好用興奮掩飾迷惘,才會將這展示給族長、母親和手足看。正好她完全不想一生只當個庸庸碌碌的巫醫,雖然採藥草、治療病貓的工作她也挺有幹勁,但她也想在戰術方面有所精進,甚至是得到屬性貓的賞識,願意傳授給她招式能力;不過刺星卻要她專注在巫醫訓練,不需要她太熱衷於戰技訓練。

      有一次,她在將蓍草連根拔起時,竟讓藥草著火了,幸好火勢不強,她馬上將火吹熄,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整個藥草區都要毀滅了!

      「我可以讓物體瞬間移動。」她自豪地對三位至親說道,他們在營地附近的一塊隱蔽空地,畢竟她還是不想讓太多貓知道她的能力。她要他們絕不對外聲張,刺星也似乎沒有跟任何貓說這件事。

      「真的還假的?」水熾,她那橘、白色虎斑的哥哥驚訝地問道。「要怎麼辦到?」

      「當然是真的囉!」稻掌指著十隻狐狸身長外的一顆岩石說道。「看到那塊石頭沒?我讓它在你眨眼一次的時間內跑到你面前!」

      她用疾速衝向岩石,再帶著岩石快速退回三隻貓站的位置,在其他貓的眼裡看來,彷彿那岩石是被稻掌以念力吸過來的!

      「太強了!」新月影,稻掌乳白色的姊姊驚歎道。「是用念力操縱的?還是裝了吸鐵?」

      「都不是啦,你們再仔細看一次。」她照著先前的方式依樣畫葫蘆,但新月影和水熾還是搖搖頭,表示他們不懂,最後是母親蒼灼開了口:「她是靠速度辦到的。」

      稻掌突然愣住,因為她發現母親的眼神裡頭找不到任何一絲驚訝,從剛剛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明顯的反應,彷彿她原本就知道她有這能力似的!

      她除了疾風般的神速之外,還有青蛙般的過人跳躍力,她一個輕鬆彈跳便出現在榕樹最高的樹枝,讓新月影和水熾起初還以為她不見了呢。

      等到稻掌快要虛脫時,四隻貓才走回營地,新月影和水熾興奮地聊著妹妹的特異功能,蒼灼則仍是一副稀鬆平常的表情。稻掌決定找一天問問母親,她究竟對稻掌的能力有多少了解。

      但是,當她準備進巫醫窩補眠時,竟嗅到了一股詭異、不安的氣息,只見白毛副手風鐮朝著巫醫窩衝來,並大聲喊道:

      「我的星光部落啊!刺星剛剛吐了一堆血,然後昏迷不醒了啦!」

 

      刺星待在巫醫窩裡,已經四分之一個月了。這段時間由炎星「回鍋」暫代族長職位。

      刺星仍處在昏厥狀態,心跳和呼吸時常突然加速,還會吐血或吐痰,讓寒雨雲和稻掌困惑不已。但是若向他講話,卻得不到一絲他有聽到或聽得懂的跡象,只有心跳、呼吸以及飆高的體溫能證明他還活著,除此之外,他就像棵植物一樣。

      沒錯,雖然稻掌知道屬性貓的體溫一定比普通貓高,但她能感覺到刺星此時的體溫比平時還要高上不少。

      兩位母巫醫嘗試過各種方法,只為讓族長甦醒。她們覺得發燒和這大有關係,於是用上了小白菊和薰衣草,無效;咳血畢竟也是咳嗽的一種,於是她們使用款冬和艾菊,毫無作用;她們請來炎星,要他施展能夠控制範圍的「火燎原之舞」,在刺星的背上小範圍燃燒,但刺星彷彿像顆石頭般對熱度渾然不覺,結果她們還得用杉葉藻來預防焦黑的傷口感染。

      這天,是毫無月光照耀的「朔」,按照慣例,這天晚上要在星池舉行巫醫集會。但寒雨雲必須照顧刺星,於是她派稻掌單獨前往。

      稻掌從未夜晚在森林裡獨自遊蕩過,她選擇以超高速奔跑前往星池,因為她比平時晚了些時間才出發。這是她和寒雨雲一起時不能做的,因為她不想讓導師知道她的特異功能。

      夜晚在茂密樹林間高速移動,難道不會十分危險嗎?答案是不會——因為她在夜晚的視力出奇地好,雖然這原本就是貓咪的長處,但她確定她在這方面比其他貓更厲害,她又有一項新能力被打開了!此時稻掌的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對於自己的新能力感到欣喜若狂,一方面又有點畏懼。

      稻掌一聞到池水的氣味,便開始減速,免得撲通一聲掉進星池裡。她發現隼疾也才剛到,正要走下池子。

      「哈囉!稻掌,妳看起來怎麼氣喘吁吁的?」棘族巫醫招呼道。「今天寒雨雲怎麼沒來?」

      「我擔心遲到,所以一路狂奔。」稻掌回應道,這句話其實也不算說謊啦。「寒雨雲她⋯⋯」

      「嗯?」隼疾追問,接著露出擔心的神色。「該不會⋯⋯」

      「不是啦,」稻掌決定說出來。「你得保證別讓其他棘族貓知道這件事喔!」隼疾點頭,稻掌繼續說道。「刺星,也就是我們的族長,一天清晨他起床時,便開始猛咳嗽,而且吐出了血!之後他便陷入了昏迷,已經一個星期了,我們嘗試各種方法都對他毫無作用,寒雨雲是在照顧他,無法脫身啦。」

      「不會吧?」隼疾驚叫,稻掌覺得奇怪。「我們的副手荷池也完全一樣,她已經三個禮拜昏迷不醒了!」

      「原來榕星那天說荷池得到的『病』就是這個啊?」稻掌感到詫異,卻暗自慶幸棘族也和月族有同樣的麻煩,她本來很擔心這事情要是傳出去,會讓棘族以為月族失去了領袖,變得不堪一擊。

      「現在我們兩族是同病相憐了,我們得攜手合作擊敗這奇怪的疾病。」隼疾說。「我想將這疾病命名為『血咳症』,等等可以問問星光部落對這病有何指示。」

      「血咳症。」稻掌重複道,這名字令她毛骨悚然。「我會問問月族祖靈的。」

      稻掌用鼻頭碰碰沁涼的池水,便逐漸昏睡。她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綠意盎然、空氣清新的森林,前月族巫醫荷露出現,她的身上有著淡淡的藥草芳香和月族氣味。

      「妳好,荷露。」稻掌向導師的導師垂頭致意。「我要來向妳請教有關刺星的事,也就是『血咳症』。」

      「妳說話果然直截了當,不像某些貓喜歡矯揉造作。」荷露打趣地說。「我也要革除大家對祖靈喜歡說廢話的印象,但我也不能透露太多,因為我信任你們。」

      「妳得到兩腳獸地盤和森林之間的平原,尋找一隻睿智的橘色母貓。」荷露繼續說。「她知道關於血咳症的許多事情。」

      「隼疾會得到這個指示嗎?」稻掌問道。

      「當然,這任務必須兩族貓通力合作才能達成。」接著,荷露警告稻掌。「這趟旅程不會十分容易,妳必須面對許多艱難挑戰和挫折。」

 

  稻掌和寒雨雲在月族巫醫窩裡,後者正在考稻掌藥草知識,因為她即將要遠行了。

        「杜松果可以補充體力,」稻掌俐落地背誦。「狗舌草葉和雛菊葉可以治療疼痛關節,紫草、金雀花、山蘿蔔可以治療傷口。」

        「完全正確!」寒雨雲露出歡欣神色。「妳等等帶一些去,路途中若有看到,記得補充。」

        隼疾出現了,帶著菩提浪,他是隻灰色公貓,是刺星的兒子。

        「風鐮認為我們需要有戰士陪同,來面對不可預知的危險,」隼疾說。「因此派菩提浪跟隨我們倆。」

        稻掌很想說,她自己便擁有高強的武功了,根本不需要戰士,但她終究沒吭聲。

        「我的父親發生這種詭異的事,讓我很擔心,」菩提浪彷彿聽見了稻掌的心聲。「其實是我毛遂自薦,希望能一起去的。」

        「我們出發,」隼疾下令。「趁著現在時間還早,多趕些路。」

        三隻貓瞥了一眼蜷伏在巫醫窩深處的刺星,此時的他呼吸順暢,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

        炎星和風鐮出現,風鐮睡眼惺忪,炎星的表情則十分匪夷所思。

        「嗯,祝你們平安歸來,找到血咳症的解藥,」風鐮含糊地說,接著他打了個呵欠。「唉呀,我要去補眠了,是說最近夢中的我會變成黑貓耶。」

        「那難道我會變成綠色的嗎?」炎星反唇相譏。稻掌想像一隻貓的毛皮變成和樹葉一樣的顏色,不禁笑了出來。「你們別被河流給沖走了,別被田野風光迷得樂不思蜀,或者說樂不思月。如果被兩腳獸關進鐵籠子的話,用風屬性招式就能解決了,還可以順便放火把牠們的巢穴燒了。」

        稻掌知道他這句話很明顯是在對菩提浪說,不過她也很想說,她也能製造出火燄。她發現炎星完全沒提到「解藥」這回事,顯然他希望刺星永遠別醒來,這樣他才能繼續當族長。那麼早知道他一開始就得叫刺星回去當副手,不是嗎?

        炎星和風鐮回到族長窩,稻掌、隼疾、菩提浪便開始了未知的旅程。

        三隻貓經過藥草區時,稻掌補充了些藥草,因為剛剛寒雨雲給她的並不夠多;隼疾好奇地東張西望,因為他從沒進入月族領地,菩提浪則盯緊他,免得他偷偷獵月族的獵物。

        稻掌比其他貓更早聽見潺潺河水聲。「我們得過河了!」她宣佈道。

        月族貓會在河水裡抓魚、嬉戲,但不曾踏上對岸的土地,因為他們的領地已經夠每位族貓溫飽了。「我們直接游過去。」菩提浪說。

        「我⋯⋯我不會游泳。」隼疾直言,兩位月族貓先是震驚地看著他,才想到棘族領土內並沒有河流,他們是靠星池和領土裡的積水維生,反正森林時常下雨。隼疾當然不會游泳。

        「這河水不深,也不非常湍急,很容易的。」菩提浪於是走到河邊。「我示範一次。」

        菩提浪跳進河中,起初他直發抖,因為河水比起陸地十分冰冷,但接著便乾淨俐落、不疾不徐地到了對岸。「很容易,對吧。」他邊甩掉身上的水邊說道。

        「我還是不敢⋯⋯」隼疾的聲音顫抖。「稻掌,妳幫助我過去好不好?」

        「好吧。」稻掌嘆道,她不懂怎麼會有貓把水看得像魔鬼一樣,而非最親近的朋友,即使是第一次下水的月族年輕貓咪也都玩得很盡興呀。

        稻掌示意隼疾走在她前面,讓她能夠即時幫助他。隼疾下水時,打了好幾個哆嗦,才站穩腳步。稻掌看著他搖搖晃晃地在水中前進,身軀顫抖著,讓稻掌深怕他會不小心失足。

        沒想到,稻掌的願望成真了。隼疾似乎是踩到了一顆布滿青苔的石頭,整個跌倒在水裡,並被水流沖了下去。而稻掌為了救他,也一起被沖走了啦!

        「你們在搞什麼啊?」菩提浪哀嚎,便往下游跑,想跟上水流的速度。稻掌很快在水中找到平衡點,但隼疾仍然時而在水面,時而沉到水底,還不時發出悽厲的叫聲。

        「稻掌,妳先到岸上來!」於是她努力抵抗水流,把身子一側,便逐漸接近河床。她跳上河岸,把身上的水甩掉時還濺到了菩提浪身上,幾句髒話便飊出來了。最重要的是,她站的是森林的對岸!

        「宇治霹靂擊!」只見晴空萬里的天空出現了一朵詭異的烏雲,它發出的閃電精準地打在一棵樹上,那棵樹瞬間倒了下來,把水流阻斷,隼疾則撞上了那棵橫倒的樹。

        稻掌把隼疾從河裡拖到岸邊,拍打他的背,讓水從嘴裡吐出來。「媽媽⋯⋯兔子⋯⋯色貓⋯⋯刺蝟⋯⋯」隼疾語無倫次地喃喃自語,讓兩位月族貓啼笑皆非。

        「現在可好了,我們得往回走到剛剛過河的地方!」菩提浪惱怒地叫道。

        「才不用呢!」稻掌反駁。「我得到的指示是『兩腳獸地盤和森林間的平原』,這一大片全都是呀!」接著她回頭看。「你看,這裡還是月族的森林呢!以後我們要過河,便有樹橋可以走了!」

 

        「這是誰?我是哪裡?」原本昏睡的隼疾突然醒來,爆出了這句話,把菩提浪和稻掌嚇個半死。

        「我們出發吧,」菩提浪說道。「快要黃昏了,我們還是趁現在還有陽光,多趕點路。」

        三隻貓開始沿著堅硬、黑色的兩腳獸道路走,這些道路將平原分成一塊塊的,兩腳獸巢穴則零星分布著。有的地方生長著金黃色、棕色或白色的細長植物;有的長著綠色的植物,和藥草有點像;有的則長著紫色球狀的成串東西。

        「那些金黃色的植物,想必就是水稻了。」稻掌喃喃說道。

        「棕色的叫小麥,白色的叫高粱,綠色的則是被兩腳獸稱為蔬菜。」菩提浪得意地說。

        稻掌心想,天啊,他怎麼會知道這些?

        「那紫色果實的藤蔓植物呢?」隼疾問道。

        「呃,我不知道。」菩提浪承認,並狠狠瞪了一眼正在偷笑的稻掌。

        「那是葡萄啦。」一個聲音說道,稻掌看看菩提浪,又看看隼疾,卻發現他們也正納悶是誰在說話。難道是幽靈嗎?

        原來他們正經過一個兩腳獸巢穴,說話的是一隻站在圍籬上的棕色寵物貓!

        月族貓對獨行貓沒有敵意,因為族長刺星便是獨行貓出身,但他們對好吃懶做的寵物貓便十分不屑了;只是,這隻寵物貓正吃著一隻老鼠,表示他是有基本的狩獵能力的。

      「你們好,我叫路異二十一,簡稱路異!」棕色的公寵物貓打招呼,他有著圓滾滾的琥珀色眼珠。

      「我叫菩提浪,」月族族長的兒子說。「黃色的母貓是稻掌,灰色的公貓是隼疾。」

      「我在你們身上聞到了森林的味道,你們一定不是這裡的貓,對吧?」三隻貓都點點頭,路異則繼續說道。「你們該不會是厭倦了野貓生活,跑來投靠我們的吧?」

      「才怪呢,我們才不想吃兔子排泄物般的噁心食物!」稻掌呸口道。

      「你該不會以為,我是那種整天躺著不動,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吃飽睡睡飽吃的畜牲吧?」路異有些惱怒。「才怪!主人才不『餵』我們呢,牠是要我們抓穀倉裡的老鼠的!」

      「喔,對不起。」稻掌含糊不清地道歉。

      「等等,你剛剛是說『我們』?你和另一隻貓住在這兒?」隼疾突然問道,棕貓則點頭。「我們在尋找一隻睿智的橘色貓兒,我們得到一個指示,說那會幫助我們解決一些⋯⋯麻煩。」

      「拿破輪八世就是橘色的呀!」路異這句話讓三隻部族貓眼睛一亮,接著他往屋裡喊道。「拿破輪!有貓說要尋找一隻睿智的橘貓,你來見見他們吧!」

      「沒錯,我便是拿破輪八世,拿著破掉的輪子,但我可不是修車工貓喔!」橘貓說。「你們聽完我們祖先的故事,就能曉得我有多麼睿智了!」

      「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是這整片平原的王,所有這兒的貓都敬重他們。」路異說。「別覺得這片農田很小喔,它可是貫穿這整座島呢!」

      「島?」三位部族貓異口同聲地叫道,然後打趣地互看一眼。

      「是的,我們所站的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島,它的面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比真正的大陸小太多了。」路異解釋。

      稻掌只在夢中見過由血組成的汪洋大海,而沒有真正見過蔚藍海洋,她十分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看到那無垠的遼闊,和體驗被海風吹拂的感覺。

      「但是,路異十六一天可以吃上一百隻老鼠,把所有的貓都當奴僕使喚,要他們每天納貢給他最好的獵物、羽絨毛線和母貓,終於爆發了『伐狗大革命』。」拿破輪說,路異則露出無奈神情。「革命期間,反革命的貓全上了『斷腸台』,好幾隻貓把受刑者固定住,一隻貓活活用爪子把他的肚子切開,凌虐至死!路異十六也這麼死了。」

      「拿破輪一世獲得權力後,當上『皇帝』,建立『第一帝國』,他對其他地方的貓發動侵略,這些地方包括現今的兩腳獸城市和你們來自的森林。」拿破輪繼續說道。「被侵略的貓組成聯軍,攻打拿破輪一世的第一帝國,拿破輪一世逃到不遠的一座小島上,沒有貓知道他是如何到那裡的。」

      「我的祖先路異十八當上王,但不久後拿破輪一世便歸來,開始了『百秒王朝』。」路異接道。「拿破輪一世又在『滑鐵驢』戰役中被打敗,被流放到更遠的一座島,沒有貓知道他如何了。」

      「路異十八又重新獲得權位,沒有太久,『七秒革命』發生了,被一隻叫飛利浦一世的貓推翻。」拿破輪又說。「飛利浦一世又在『二秒革命』中被推翻,我的祖先拿破輪三世奪得權力,先是做了一下子好貓,便創立了第二帝國。」

      「第二帝國又被一個叫『哺乳士』的貓群在『哺伐戰爭』中擊垮,故事結束!」路異總結,這讓部族貓嚇了一大跳,他們以為這故事要無止盡地延續的!

      稻掌正在消化兩隻寵物貓所說的東西,拿破輪的話卻打斷了她的思緒:「你們的表情看起來怪怪的,是不是覺得第三、四、五共和和納啐的故事被漏掉了?」橘貓問。「告訴你們,自從第二帝國瓦解之後,兩腳獸便來到這裡開發,我們全都成了牠們的寵物,什麼都不用談了啦!」

      「呃,不是這樣的。」菩提浪解釋。「我想是我們的肚子有點餓了,還有,你究竟是不是我們要尋找的貓?」

      這時,稻掌注意到了拿破輪的⋯⋯「等一下,拿破輪八世是公的!」的生殖器!「我們要尋找的是橘色母貓!」

      「什麼?」菩提浪和隼疾同時叫道。隼疾剛剛是說「橘色貓兒」,他大概在溺水時腦袋壞掉了,而菩提浪起初便未得知此事!

      「看來我不是你們要找的貓了!」稻掌發現拿破輪的聲音還真有點女性化。「不過,如果你們能幫我做變性手術,我很樂意!」

      「我們的醫學還沒有這麼發達!」菩提浪說,稻掌聽不出他這句話有沒有諷刺意味。「感謝你們精彩的故事,我們已洗耳恭聽,但是我們得趕路了,有緣再相會!」

      三隻貓表情難堪地快步離開,稻掌嫌惡地猛甩尾巴,留下路異和拿破輪的呼喊,以及血紅的殘陽。

      「嘿!你們沒聽到茶裡慢大帝的故事呀!」

      「你們對這故事應該會有興趣的,一隻叫帶樂高的貓想要毀滅兩腳獸,恢復貓主導這裡的時代!」

      哼!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而稻掌、隼疾和菩提浪竟蹉跎了這麼多光陰!

 

      三隻部族貓走了許久,途中他們詢問每一隻貓,有關橘色母貓的事情。得到的回答不是「不知道」,就是「不認識」,就算她本身是隻橘色母貓,她也會回答「我不可能配得上『睿智』這個詞」。

      已經是深夜了。

      「我累了!」稻掌哀嚎。

      「我也是。」隼疾說道。

      稻掌發現一間穀倉,她示意夥伴跟著她進去瞧一瞧。

      「裡面聞不到其他貓的氣味,而且我還聞到牧草的味道!用那來當臥鋪會很舒服的!」稻掌得意地大喊,事實上,她是用黑暗中的超強視力得知的。

      他們用僅存的力氣在穀倉附近狩獵,便爬上木頭做的梯子,倒在柔軟的牧草上不省貓事了。她的腿痠得有如攀登過一座高峰,這一夜她完全沒有做夢,跟剛出生時睡得一樣熟,她回到月族後可得好好休養。

      稻掌被詭異的轟隆聲吵醒,她起初以為是打雷聲,但外頭可是晴朗無比,原來是⋯⋯狗吠聲!三隻狗站在他們睡的地方下面,正對著部族貓狂吠!

      笨狗兒,不會爬梯子嗎?

      稻掌發現已是日正當中了,隼疾和菩提浪仍沈睡著,她連忙把他們叫醒。

      「起床!」她吶喊。「我們有麻煩了!」

      兩隻公貓很快地把事情搞清楚,隼疾露出驚慌神情,菩提浪則亮出爪子。

      「用炎亂斬對付牠們,如何?」菩提浪在體內醞釀火燄,他的灰毛變得紅紅的。

      「不行,」稻掌反對。「這裡這麼乾燥,周圍這麼多牧草,我們全都會葬身火海的。」

      「不可能用雷系招式,因為這裡有屋頂,烏雲的雷只會把穀倉摧毀。」菩提浪盤算著。「彎月裂空波,風系招式呢?」

      「空間太小了,屋子會垮掉。」隼疾不贊同。那麼他們要怎麼出去?

      稻掌覺得她能夠靠她的速度來度過難關,她已經能妥善駕馭自己的能力了。她不想讓隼疾和菩提浪得知她的能力,但現在可是攸關生死⋯⋯

      正當稻掌在猶豫不決時,一隻貓出現了,那隻貓詭異地向狗咆哮一些字眼,狗兒起初歪歪頭,露出不解的表情,但後來竟乖乖地出去了!

      三隻狗垂頭喪氣的身影和嗚咽消失後,稻掌才得以注意那隻貓的特徵,她是隻橘色的母貓!

      「就是她了。」菩提浪低語。

      「絕不會錯的。」隼疾保證。

      橘色母貓向部族貓走來,開口道:「我知道你們在找我。」

      他們的直覺沒有錯,這隻貓果然與眾不同!

      「我們來自森林的部族,月族和棘族。」稻掌說。

      「原來是陽部族的貓兒呀。」橘貓喃喃說道。

      「什麼陽部族?」部族貓被這句話搞得一頭霧水。

      「沒事,」對方轉移焦點。「繼續說吧。」

      「我們兩族各有一隻貓得到了奇怪的病,他們吐血後便昏厥不醒,我們暫時將這病稱為血咳症,」稻掌暫且忘了橘貓匪夷所思的話。「接著我們得到祖靈指示,要我們來到這裡尋找一隻睿智的橘母貓,她會解決我們的難題。」

      「祖靈。」橘貓重複這詞。「星光部落嗎?」

      「妳知道星光部落?」稻掌有些驚訝,因為她聽說非部族貓絕大多數都不知道他們祖靈的事。

      「當然,」橘貓的表情彷彿覺得稻掌蜀犬吠日。「總之,你們跟我來。」

      橘貓帶著部族貓來到附近的一座穀倉,比他們先前待的大得多,裡面有看起來極微柔軟的羽絨、蕨葉,還有一堆大木桶,以及一個內凹的木碟子。

      橘貓叼著木碟子,盛了一瓢木桶裡的液體,放到部族貓面前。「你們試一口吧!」

      稻掌先是愣了一下,才搞清楚她是要他們喝那木碟子裡的金黃色液體,她用舌頭輕舔了一口。

      難以形容的滋味!酸酸苦苦的,但那香味在她鼻中縈繞,腦中有東西在啪啪地響,飄飄欲仙的感覺!

      「嘗起來有點怪,」菩提浪評論。「但是讚透了!」

      「這究竟是什麼神奇東西?」隼疾好奇地問。

      「你們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對吧?」橘貓開口。「我叫紀伊。你們剛剛喝的叫做啤酒,這四個桶子裝的分別是啤酒、葡萄酒、高粱酒和米酒,血咳症的解藥不是藥草,不是巫術,而是這些神聖的酒!」

      他們成功了!稻掌納悶,為何荷露會說這旅程將十分艱辛?

      她不知道他們還要費很多功夫才能讓刺星和荷露甦醒。

(彌生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