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上課寫的怪作文冏

題目好白話=口=(指)


  寒風刺骨朝著人們吹來,吹得帽子飛起、衣服隨風飄揚,還猛打了好幾個噴嚏,頗不是滋味。這時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食物或甜點,能讓全身上下暖和起來,心情也由陰轉晴,將朔風的侵擾完全拋在腦後。在寒冬之際,我最渴望吃到的是色香味俱全的佛跳牆。

  「佛跳牆」這名稱的由來饒富趣味,相傳有人在寺廟旁煮這道佳餚,廟裡的和尚都抵擋不住誘惑,紛紛跳牆出來看究竟是什麼玩意兒散發出如此香味。可見這道菜有多麼地令人著迷,出家人的堅定意志也能輕鬆擊潰,千百年來又不知有多少人敗在它的濃郁氣息和香醇口感之下!

  那大白菜富含嚼勁,吃來清新舒爽;金黃酥脆的排骨,以及有著特殊口感的鵪鶉蛋,全是我的最愛;烏參、鮑魚、魚翅,更是上等好料,在古早時代是只有皇族才有機會品嘗的!光是豐富的色澤便令我眼花撩亂,撲鼻香味使我感到飄飄欲仙,喝下最後一口湯頭,一股暖流縈繞全身,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一切世俗塵雜都變得如雞毛蒜皮般不重要似的!

  佛跳牆,是過年圍爐不可或缺的第一主角。家人之間有說有笑,搭配甘旨佳餚的蒸氣,昇華的溫馨感包覆著每個人,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我期盼所有人一生必得嘗過一次此「神菜」,一同分享它帶給人們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