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咱們作文比賽的題目,我得了第二名= =

但我覺得沒有寫很好,而且跟第一名差滿多的這樣=ˇ=

 


      老師,是學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是引導學生學習知識、一技之長和倫理道德的領航員。我們每天來學校吸收新知,是由老師傳授給我們的,而我們可曾想過,假如自己成為了人師,又會如何教育學生?會有什麼獨出一幟的理念和價值?

時代潮流日新月異地進步著,隨著這股趨勢,社會大眾對於「老師」的看法也和以往有著天壤之別。在過去,老師是「威權」的代名詞,若學生有不好的表現或成績欠佳,老師大可用咄咄逼人的責罵語氣或體罰來解決,在學生面前除了教課之外,就只有扮黑臉的份兒。但是,倘若我來當了老師,我除了傳授知識,為學生打點課業上的困難之外,我還要當學生的生活諮詢者,為學生排解生活上的疑難雜症,甚至是一同探討生命的真諦。

若我是老師,我會把學生的品格素養,看得比課業更重要。我會要求學生培養負責的態度,無論是對事或對人;我要學生守時,也要遵守規定和承諾。此外,我認為老師對於學生應當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彼此之間相處融洽,不能是僵化的「冷戰」狀態。我更希望同學之間互相溝通了解,營造班級的和樂氣氛。

我會十分注重現代學生講求的「公平」,雖然這不可能完全達到,但我會儘量讓每個人之間有對等的關係,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當上班級幹部,為同學謀福祉。我也會讓學生有足夠的休閒時間,作息正常,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應付每一仗考試的難關。

      倘若我是老師,我會盡到我最大的責任為學生夙興夜寐地打拼。看著自己的學生卓越地成長,是何等有成就的事!我要使老師成為最受人敬仰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