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段考作文,六級分0.0(每次班上都有兩個,其中一個每次都是我,另一個每次都不同人)

這種說教文章(也就是論說文)算是我擅長的,也是能夠寫得很犀利、一針見血的,看完以後覺得實在是太違背我平常的作為了= =

並且也是在諷刺某個討厭傢伙。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讓人眉開眼笑的情緒,因為對事物感到泰然自得,而達到心曠神怡、飄然的境界。但是,現代人的生活似乎總被慍怒、悲痛、自卑、憎恨等負面情緒占據,讓我不禁要問,快樂,我究竟要到何處尋覓,才能發現你的蹤影?

  我們總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負面、消極的情緒在心中陰魂不散,愈陷愈深,導致我們對任何事情都毫無信心,其光明面完全被拋至九霄雲外。重大比賽前,覺得自己毫無脫穎而出的機會,一點力爭上游的決心都沒有,鬥志火燄彷彿被自卑心理澆熄;比賽結果出爐,又東責怪張三,西抱怨李四,怨天尤人,說不出「我盡力了」或「我學到了什麼」等積極向上的話。快樂,簡直是空談,豈不是連個影子都消失殆盡?

  其實,我們的心思大可以不要如此晦暗,世界應該是充滿美、陽光和快樂的!考試失常,只不過是準備不夠充實,應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檢視自己,而非執著於「失敗」二字;看見對方的實力超越自己,應該恭賀對方,看見對方失敗,應該鼓勵對方,並反求諸己,絕不讓嫉妒和嘲諷的心理,如盤旋於腐壞食物上的蒼蠅般,陰魂不散。如此一來,快樂便充盈於生活中,快樂便能讓我們仔細品嘗。

  有句話說:「面向陽光,陰影便在你身後。」朝向光明思考吧!否則快樂從何處來?物質的享受、腰纏萬貫的靡爛生活和堆積如山的誘惑所帶來的,絕非真實的快樂,虛偽且無謂;唯有欣賞、信心、鼓舞,以及一顆富創造力和想像力的心,最實在永恆的快樂才會朝我們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