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第二次基測的作文題目,

在補習班寫的=口=

 


 

  青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妙作品,是個生機盎然的寶地;她的壯觀地貌使人不免讚歎大自然的不可忤逆性,她蘊藏著使人為之振奮的生命力。那一次,我走在海拔兩千公尺的山路上,路途險惡崎嶇,但我觀察、我傾聽,我用心感受她的美。

  看著深邃的峽谷及陡峭的岩壁,我不由自主地感嘆自己之渺小,並欣賞山谷之深幽,彷彿看見一個胸襟寬闊的賢者。山泉水清澈而潔淨,不像城市中的河水那般遭受玷污,泠泠水聲如輕快優美的曲調,不禁令我想起法國詩人德波特的詩句:「山泉如此清涼,銀色的緩緩的流水,彷彿訴說著戀情,綿綿綠草蔓生於它四周⋯⋯」

  夜晚,滿天星斗,和城市中被強光掩蔽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繁星有如孤單寂寞的人,為了引人注目,才綻放耀眼光芒,好比奼紫嫣紅的花朵齊放。印度「詩哲」泰戈爾則寫道:「青山如一群叫嚷的孩子。他們高舉雙手,企圖去捕捉天上的星星。」夜晚的山上,雖少了茵茵綠野,卻多了絢爛星光陪伴,那一刻,是無與倫比的美。

  大自然中充滿美,必須用純潔的心靈才能探索,眾多詩人的佳句中肯地紀錄了這些美。如同滿天星斗配上蟲鳴低語,看似稀鬆平常,我卻感受到了如蕭邦夜曲那樣的美。那一刻,是真正的美;那一刻,我為之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風霽月ξとげ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